警惕“隐藏的”乳腺癌

2022
04/27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一封感谢信,浓浓医患情。简单真切的话语,对医务人员来说是一种信任,一份鼓励。

每一面锦旗、每一封感谢信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中都饱含着一段真情,每一段真情里都赋予着患者的一份信任!一份认可!一份肯定!

4月21日,乳腺科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地精心看护着30例患者,一封亲笔感谢信送到了护士长叶露手中。写信者是一个与共和国同龄的人,一个老三届的下乡知青,一个三线建设的老军工,一名朴实无华的患者陪护,信中字字表达了对南院区乳腺科葛新主任团队衷心的感谢。

此家属陪护的是一位68岁的老年患者,因右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入住在我院肿瘤科,后经葛新主任会诊后,考虑是一例临床少见的隐匿性乳腺癌而转至乳腺科。葛主任对此极其重视,认真地分析病情,组织多学科会诊病例,经多位专家讨论后,认为患者确实属于隐匿性乳腺癌。术前检查未发现乳腺病灶,仅存在腋窝淋巴转移,但根据患者病史、辅助检查及身体状况综合分析,建议患者行乳腺癌根治全切手术。

患者因担心手术风险及术后创伤,心情十分低落纠结。葛主任耐心地向患者及家属讲明病情,结合她的年龄、身体状况及病情分析,这个手术方式是最佳选择,可以极大地减少术后复发风险,安慰她放心,为她实施手术,解除了患者的担心及顾虑。

患者手术十分顺利,身体恢复很快,术后病理也找到了乳腺上的原发病灶,且支持术前的诊断。目前患者已进入术后治疗阶段,家属对葛新主任团队给予的治疗和照顾十分满意,庆幸自己来到了南院区乳腺科,遇到了这样一位科室带头人,所以亲手写信致谢。

一封感谢信,浓浓医患情。简单真切的话语,对医务人员来说是一种信任,一份鼓励,也是葛新主任团队持续前进的动力,他们将患者的好评和认可默默记下,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精益求精,为更多女性的乳腺健康保驾护航!

科普小知识:

隐匿性乳腺癌一般是以腋窝淋巴结转移首发,病理检查确认为乳腺来源,临床体检乳腺无肿块和影像学检查(超声、钼靶、MRI)均无确定病变的一类乳腺癌,发病率仅占新发乳腺癌的0.1%-1%,其中2/3患者可在术后乳房切除标本中找到原发灶,进一步明确诊断,如发现腋窝淋巴结不明原因持续增大,一定要重视,及时就医。

春夏更替之季,正是乳腺体检最佳时机。乳腺外科葛新主任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提高乳腺健康意识,预防乳腺癌要从早期筛查做起,早发现、早治疗,建议:

1、每月一次乳腺自我体检,每年一次医生临床体检。

2、对于20-40岁女性,临床有可疑,或高危人群,坚持每年一次超声检查。

3、对于40岁以上女性可每年一次超声+乳腺钼靶检查。

(文  张明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乳腺癌,感谢信,患者,检查,女性,临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