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用两架直升机紧急运送核酸标本

2022
04/15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近期,上海核酸检测一直处在高负荷状态,检测“核酸标本”,长三角兄弟来帮忙!

近期,上海市核酸检测机构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为缓解当地检测压力、提高检测速度,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派相关单位派出直升机紧急支援,执行上海市核酸标本外送运输的飞行任务。主要任务是将大量核酸标本运输至外省检测,确保检测试剂能得到快速检测。运输始发地为上海,目的地为江苏、浙江、安徽等省份。

日前,两架抗疫直升机运送上海核酸标本被网友热议。这是应相关部门指派,巨人集团、上海新空直升机共派出两架直升机,执行上海市核酸标本外送运输的紧急飞行任务。该消息登上社交平台热搜,众多网友对这一举动点赞之余不忘调侃,称”我还没坐过直升机,我的核酸先坐了”。

4月12日,两架抗疫直升机从上海浦东相关基地起飞,把飞机上携带的5万管核酸标本送往安徽省内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此前4月10日,巨人直升机启动了此轮“抗疫首飞”,从巨人松江园区出发,装载首批1万多管核酸标本前往浙江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14日下午,巨人与新空两架直升机将再次出动,把新一批核酸标本运往安徽。

记者看到,直升机内已卸掉所有座椅,增加容量,确保核酸检测试剂平稳摆放。巨人集团还在当地相关部门与老巨人员工的大力协助下,采购防护服等上海短缺的医护物资,用直升机快速运回来,捐助给一线抗疫人员。

据了解,这是此次上海抗疫首次使用直升机运送核酸标本,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关注与热议。相关视频登上了某视频平台的热榜,播放热度近千万。诸多网友留言点赞,有称终于找到自己核酸检测显示地点在外地的原因,更有网友调侃没想到自己都还没坐过直升机、自己的核酸先安排坐上了。

图文来源:文汇报

视频来源:看看新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核酸,直升机,检测,标本,上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