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胃病症状实则肝癌,被让无知害了你

2022
04/14

+
分享
评论
E哥分享早癌知识
A-
A+

早期小肝癌手术的切除率可高达80%以上,而术后死亡率通常低于2%。

  “音乐怪才”赵英俊43岁因肝癌离世;最佳喜剧配角的“达叔”因为肝癌扩散在68岁时不幸离世。

  研究显示,肝癌晚期的死亡率很高。一年内死亡率高达90%以上。一年半时间内死亡率几乎100%。很少超过2年。这可怕的数据让人不禁扼腕叹息的同时,也说明了早筛的重要性。

  早期小肝癌手术的切除率可高达80%以上,而术后死亡率通常低于2%。这也告诉了我们肝癌早发现早治疗,越拖越严重!

  肝癌是让人防不胜防的癌种。在前期大多没有症状,有60%的人是等到了出现了典型的肝癌表现才去进行就医。而出现典型的症状的时候,很可能就到了中晚期了。

  但是有些患者在早期也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这也让很多人误以为是胃病,而忽视肝癌的可能。进而错过了早期的检查和最好的治疗时间。

  调查显示,大约有37%的患者一开始以为是胃病的症状,并没有及时的进行检查和多加注意,最后检查确诊为是肝癌。

  肝脏和肠胃都在人体的上腹部。我们在通常情况下,只能模糊的感觉到肚子疼,但是不能准确感观到具体器官,从而误判为肠胃问题。同时,肝癌早期也会引起病变,出现消化道不舒服的症状。

  如果出现右上腹疼痛,在肝区有持续性的胀痛就要亮起红灯。有些时候痛感还会牵涉到我们的右肩和右背部。

  同时,如果消化道出现了不适症状也要注意。当出现食欲减退、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的时候,检查肠胃问题的同时,也应该排除一下肝脏是否病变。

  胃病的发生率较高,大家会不加重视。当把以上症状当作胃病的时候,一味忽视,很大程度来说就会让病情拖延。

  很多患者拖到晚期才发现是肝癌,不是胃病。但是那时候就为时已晚了。我们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去就医,做一下相关检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肝癌,症状,胃病,出现,早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