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如何避免将精益管理变成“无益管理”?

2022
04/12

+
分享
评论
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
A-
A+

医院在推行时务必要规避以上四种形式化的精益管理,任何一种形式都将使精益管理变成“无益管理”。

轰轰烈烈进行精益管理的医院,后来却全面停滞,多是流于以下四种形式上的精益管理。

39711649727608457

1.运动式精益

所谓运动式,就是过于形式化、短期化,不注重实效。

部分企业推动精益的初衷是为了快速见效,听说精益管理好,是向管理要效益的好方法,所以就要求推动精益管理立刻为公司带来正面效益,而且是持续的正面效益。

所以这些企业在精益项目启动时“敲锣打鼓”,定方案目标时“欢欣鼓舞”,落实执行时却“偃旗息鼓”,最后沦为形式化的汇报。

2.包装式精益

所谓包装式,是指做虚功及表面文章,问题在纸面都已解决,实际工作却始终徘徊不前,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例如只是套用精益管理的方法论和工具来进行包装,建立庞大复杂的模型,做大量的不必要的数据分析,最后推导出一个显而易见的、并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的结论,务虚不务实,浮躁虚夸。

53921649727623671

3.套用式精益

所谓套用式,就是没有结合房地产行业的经营逻辑及业务特点,单纯套用制造业方法,生搬硬套。

从方针管理、分层会议、价值链分析、数据挖掘、看板拉动、过程汇报、轮回复盘等等,看似有完整的精益套路,却没有搞清楚这些套路背后的原因和逻辑,不能对房地产企业产生业务价值。

4.快餐式精益

所谓快餐式,是指在精益管理选题时,过于追求短期的收益(只关注动作),缺乏整体的精益体系规划及管理一贯性的坚持,只果腹没营养,不考虑长远组织能力提升与知识的沉淀及固化。

精益管理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工程,要求不断基于业务发展要求及自身竞争力要求,选定及调整精益项目目标,以业务价值为导向,实现内部能力的持续提升。

31491649727696439

企业在推行时务必要规避以上四种形式化的精益管理,任何一种形式都将使精益管理变成“无益管理”。

文中图片均已获得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管理,业务,企业,所谓,要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