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北大医疗共抗疫情,温暖在行动

2022
04/11

+
分享
评论
北大医疗
A-
A+

守护生命的他们,更值得我们最好的守护

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

今年主题为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

说到世界卫生日

它诞生于1948年

是为了引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卫生、

健康工作的关注而设立的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

面对肆虐的病毒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

远离传染源、远离人群是必要的选择

但对于医务人员来说

逆险而行、迎难而上则是责任所在

连日来,北大医疗旗下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接到天津市卫健委紧急援沪人物,抽调15人组成的医疗队4月3日抵达上海支援。同属北大医疗旗下的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4月4日按照株洲市卫健委安排,1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吉林省抗疫。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迎难而上的普通人。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ICU主管护师王兴说:“4月3日傍晚,清明假期即将开始,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将我召唤至医院,我们接到了明日启程入沪援助的通知。抵达上海后大家顾不上吃饭,争分夺秒组织培训和练习。感控负责人郭玲严格把关,精准指导每一个细节,队友们积极交流分享穿脱防护服的技巧。”

从队员们进舱的那一刻起,感控人员要全程进行监督,做好安全工作。外科护师郭玲介绍,前期,我们需要根据方舱的情况,制定安全适用的穿脱防护服流程,并对242名队员逐一进行穿脱防护服的考核。考核过程中,紧抓细节,对每个队员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记录,手把手指导,反复练习。我们要在保证救援上海的同时,实现医疗队员零感染,和大家一起平安回家。

4月5日,来沪支援第3天。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刘健把思念写进了自己的日记里,她这样写道:面对清冷的街道,我不禁思念起在家的小女儿,算起来,我们已经有超过72小时没有见面了。回想4月2日晚10点多到家,看着你安稳的睡姿,我只能轻抚你的额头,告诉你:“孩子,妈妈要去上海进行抗疫支援”。

离别时匆匆告别,接下来义无反顾奔向一线。要问和家人究竟有多久没有见面?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妇产科护士闫莉说:“我的答案是345天!”

从2019年疫情开始,对他们这些身在他乡的孩子来说,回家成为了奢望。她说:“三百多个日夜,爸妈每次打电话都会叮嘱我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弟弟每次都会问我工作累不累,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我好想念他们,我想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次有幸成为我院援沪队伍中的一员,家人们都为我感到骄傲。我们坚信上海战“疫”一定可以取得胜利,我们共同期待着摘下口罩,用笑容迎接春色的那一天。”

你们在前方抗疫承载着对家人的牵挂、对团圆的期盼,而后方能做的,就是全力保障你们,尽力给你们家的温暖与关怀。

为此,平安集团、方正集团、北大医疗集团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为所有一线支援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暖心支持。

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赵博文说:“没有想到集团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各种生活问题,这让全体队员深刻感受到了集团的支持和关怀,和来自平安大家庭的温暖。”

守护生命的他们

更值得我们最好的守护

抗疫之战虽未结束

但是我们相信有这些可爱的人在

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北大,队员,我们,医疗,石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