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疾病的方向,走出疾病的怪圈!

2022
04/07

+
分享
评论
营养师空谷阿亮
A-
A+

观念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能实现,打开心门接触些新观念是进步的表现!

大家好,我是营养师空谷阿亮,今天的主题是:

改变疾病的方向,走出疾病的怪圈!现在进入主题,

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是身体与外界接触的门户, 只有当这两个系统受到破坏的时候,外界的生物才可能侵入身体的内部组织进而造成,

每个人最初发生病,大部分都是从这两个系统开始的。儿时不断感冒,不断发烧,不断扁桃腺发炎,经常肚子痛,实际上,这些都是你后来发生各种疾病的源头。也许在药物的作用下,各种症状会消除,但身体依然虚弱,免疫能力低下,消化系统被破坏,体力始终不支。

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才是治疗疾病的目标。

而现在人们重视的只是消除了症状, 并未使得身体得到修复。

感冒的时候,大量的流鼻涕、咳痰、发烧,如果没有及时修复,那么达到一定的损害程度后,身体的免疫机制就会变得不完全。

许多人失去了这层保护能力,同样会感冒,但是却不会发烧,也不会大量地流鼻涕,而是感到头痛乏力、食欲下降,以及不断咳嗽。如果到了这个阶段,你所采取的治疗办法,仍然是单纯依靠药物治疗,而不是身体的康复支持,那么持续一个阶段后,你可能再也不会感冒,但却会发现得了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肝炎、心肌炎等。

在医院里,病人躺在那里输液、注射抗生素,等待着那些症状的消除,等待着身体没有了不良症状,等待着身体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各种症状暂时消除了,可在药物的作用下,身体的免疫力却逐渐丧失了。新的严重的疾病,可能正在酝酿,发生在感冒、腹泻之后,发生在那些你所讨厌的症状被你一味抑制之后。

不要害怕疾病,从这里开始,我们将带领大家走出疾病的怪圈,迈向健康。

现在,我们需要彻底地改变观念,把3个重要的名词区分开:

疾病、症状、损害。

疾病:疾病在医学上是根据你的症状,以及症状发生的部位,所做的一个归纳和评估。实际上,没有任何两个人的疾病是一样的,完全一样的症状可能代表完全不同的原因。任何一个疾病的名称都不可能完全无误地符合你,它只是方便医生的命名方式,你不可能会按照一个疾病的定义来生病的。

症状:症状是身体因为某种损害产生的反应。只要损害存在,身体就必然有症状,症状的存在,是身体尽心尽力保护你的表现。如果没有错误的医疗干预,症状消除的一个原因,就是身体已经战胜了损害,修补了受损害的组织,调整了损害后的生理紊乱,才会使得症状消失。

症状不应该仅是被治疗好的,而应该是消失,当身体康复后自动消失。比如,你的手被划破,疼痛是身体提醒你,留意这个部位,不要再被伤到。接下来,止血和结疤的过程,来自身体高明的自愈系统。然后,当新的皮肤长好,伤疤这个损害的反应就会自动消失。

损害:任何会造成细胞受损和死亡的因素都会给身体造成损害。真正的疾病,就是指损害所造成的大量细胞的死亡。细胞构成身体组织,组织连接构成身体器官,器官连接构成身体系统,系统连接构成人。

当大量细胞死亡后,组织的损害逐渐累积而呈现出来,组织连接的器官就会工作异常,器官连接的系统就会失去平衡,人体就会发生疾病。实际上,只有一个关键原因,那就是细胞大量死亡。引发细胞大量死亡的原因是,损害的发生。

如果,我们要真正研究疾病,就需要建立一个新的思维模式,建立一个新的系统。

这个系统包括3个部分:损害控制学;身体修复学;排毒医学。

实际上,损害造成身体紊乱现象得到抑制的方法就是中断损害,接着清理损害发生时期内身体积蓄的毒素,然后将受到损害的部位修复。

慢性疾病,代表持续的损害,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后所呈现的状态。

持续的损害,是核心问题。

询问一下,那些慢性疾病的患者,你一定可以发现,他们的生活习惯往往一团糟,更糟糕的是,这样的错误仍然在继续。

医疗的发达,让人们把健康依赖在医生的医术、专家的名望上,而忽略了健康的钥匙在你自己手上。很遗憾的是,原本是用来帮助人们的医疗辅助手段,却被人们当做了治疗疾病的主体。原本是健康核心的你,却无所作为地等待奇迹发生。

损害不知不觉地继续着,在白天、在黑夜、在行走间、在呼吸间、在你吃饭的那一刻……悄无声息地继续着。

你的夜间睡眠时间不足,使得你每晚身体都无法修复白天的损害,于是,每天身体都有健康细胞死亡,这样的数量,是你无法觉察的,但是,也许一段时间之后,就达到了一定的损害,而这个时候出现的症状,可能又被你抑制。

那么,10年之后,可能就会更大地损害身体,你一定会发现你出现了重大疾病,而你不及时去改正你的行为,还在让这样的情况继续,你又如何能够恢复健康呢?不要把服用安眠药得到的睡眠与正常睡眠相提并论,睡眠的目的,不是为了躺在那里失去知觉,而是要修复白天的损害。

我们时常提醒那些服用安眠药睡觉的人士,不能够起到修复作用的睡眠,对恢复健康是起不到多大作用的。

各种加工食品都含有或多或少的香精、色素、防腐剂等,酒店的菜里也经常有一些有害的成分。这些食品放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觉得很安全, 却不知道里面含有的毒素,1天、2天是安全的,1年、10年的累积就是致命的。

各种涂料、装饰材料、水管污染、服装、被子、化工污染涉及了人们生活的每一个部分,在你入睡的时候,行走的时候……时刻都在伤害着你。空气的污染和水质的污染,也正在侵蚀你的身体。

紧张的情绪,导致身体始终处于备战状态,而不断刺激肾上腺分泌,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并导致身体内的养分不断流失以及身体内部的损害。

不恰当的呼吸方式, 使得身体细胞处于缺氧状态,进而加速了细胞死亡,从而造成疾病。吸烟、喝酒、熬夜,这样的生活习惯已经成为制造疾病的重要原因。

慢性疾病,以水滴石穿的方式累积着各种伤害,形成今天许许多多的现代疾病。而,人们害怕疾病的同时,却对各种伤害毫不在乎,或者偶尔重视几天,就又漠然处之,恢复那些坏习惯,同时也就恢复了疾病的供应链。

切断制造疾病的供应链,主动制订健康计划,或者找我们来帮助你学习自我健康管理,这将是切断疾病供应链的关键。

动物每天都会很认真地完成身体的采购任务,它们每天都会想尽办法吃够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来保证身体新陈代谢所需要材料的充分供应。候鸟为了能够吃到某些特殊的食物,每年都会不远万里,飞到某个地方,去采集它所需要的养分。

动物不需要学习营养学,它们有这种觅食的本能。牛在草原上吃草,没有人指导它该吃什么,什么草有毒,可是每只牛都懂得吃该吃的,从来没有牛错吃毒草而死亡的。

而人类饮食的目的,却往往是为了口味、为了满足把胃塞满的欲望。人类被那些调味品掩盖了身体的本能,使得身体识别食物好坏的能力被破坏。

不过偶然你还会看到这样的能力存在,并看到这种忠实的人体保护机制在保卫你的健康,当你吃发霉和腐败的食物的时候,你的味蕾及嗅觉会帮助你识别,并立刻在身体内产生一系列反应来把这些有害的物质除去。这些反应包括呕吐、腹泻以及发烧。

如果,你接受过自然医学的训练,你可以发觉,你预知危机的能力会变得更加灵敏,选择食物的能力也会成为本能。让你的身体灵敏起来,而不是单纯用药物将其麻痹,这是最佳保护健康的办法。

整体的养生训练包括,呼吸、放松、改善循环、免疫训练、心态重塑、饮食计划、营养支持、玛玫哚随机舞蹈、断食排毒等。 一旦人们建立了新的认知系统,就会主动远离危害,并培养有利支持,这才是健康的根本。

五大疾病管理原则

五大疾病管理原则,被用于整体自然疗法培训系统,成为疾病管理的核心思想。这个思想的建立,将引领一场易学易懂的健康革命,并帮助人们成为自己的健康专家,也将大大减少国家在医药方面沉重的包袱,开创一个全新的健康视野。

第一,提高免疫能力,

任何疾病的起源,都与免疫力下降有一定的关系。无论发生多么复杂的疾病,从核心的问题出发,制订可以支持免疫力提高的健康管理计划,就一定可以支持身体康复。 而反过来说,如果治疗疾病的方法不能帮助免疫水平提高,可能会使得免疫力下降,对身体就不会起治疗作用,而是会产生更大的伤害。 目前的医疗技术中所使用的方法,有一些情况下损害和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功能。某些治疗措施,正是直接使用降低免疫力的药物,包括那些大量消除炎症的药物,这样的处理方式是不全面的。那些还在继续这样做的人,应该认真思考,并用更全面的方法去进行治疗。

第二,排除毒素,

疾病的发生和毒素在身体内的积累有着密切的关系。疾病的名称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而疾病的构成条件就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毒素是制造疾病的主要条件,条件改变,结果就会改变。协助病人进行毒素的排除是解决任何疾病问题都应该做的管理计划。 反过来讲,如果治疗手段不能帮助病人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如果不但没有把毒素排除,反而使得体内的毒素不断累积,增加了对身体的损害,这样的治疗就不是帮助,而是损害。目前,有些医院和医生,在面对疾病的时候所采取的措施,恰恰就是这样的一种损害,错误的治疗使得病人体内的毒素迅速地增加。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这句话也不无道理。还好,近年来国家对药物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许多不良药物被不断曝光,使人们的健康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第三,缓解压力

无论是精神压力、工作压力、环境压力,还是直接的破坏性压力等等。 现代疾病的第3个构成条件,就是持续的压力所造成的。任何疾病需要康复,首先要学会制订压力的疏导和排解计划,以减少进一步的伤害。 压力可以导致荷尔蒙分泌紊乱、组织缺氧、体内养分被消耗、黏膜组织损坏以及疲劳状态,是使疾病难以治愈的最大障碍。 如果你选择的治疗措施,不但没有帮助缓解压力,反而使你的压力增加,并使你所面临的压力更复杂而持续,那么你所选择的就不是一条康复的道路,而是一条使疾病快速加剧的道路。 许多医疗措施让病人恐惧,病房让病人不安,病人集聚在一起彼此影响,医院里的有害细菌和病毒制造了更大的危机,请谨慎做出你的选择,不要雪上加霜。

第四,修补组织,

疾病一旦发生就只有针对性修补才能康复,而修补身体需要身体指定的材料,也就是食物中摄取的营养。人体的构造由基因决定,当身体受到伤害,身体内部就会立刻设法进行修补,问题是修补需要时间和材料。 多数人没有认真检讨自己的饮食,也没有提供良好的睡眠时间,来为身体的修补创造基本条件。均衡的营养、良好的睡眠是支持修补的关键。

第五,延缓衰老,

人类的衰老可以解释为能量的枯竭过程。疾病是局部的衰老,当身体疲劳时正是细胞的衰老所引起的。只有迅速帮助增加能量,才能够使得你精力充沛,从而战胜疾病和衰老。而有些治疗,不但没有帮助延缓衰老,反而加速了衰老。 观念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能实现,打开心门接触些新观念是进步的表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疾病,怪圈,方向,改变,身体,症状,损害,毒素,药物,细胞,压力,营养,修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