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保健

2022
04/05

+
分享
评论
口腔观察
A-
A+

目前中国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中瑞尔齿科占比最高

总第85期

投融资和IPO

杭牙集团在成都设立儿童口腔医院

据《口腔观察》新媒体实地打探,杭州牙科医院集团在成都开设的锦官儿童口腔医院已装葺一新,预期即将开业。


                                              (《口腔观察》拍摄)

据爱企查资料,成都锦官儿童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9月03日,注册资本为3500万,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包括:医疗服务;药品零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等。爱企查显示,该机构股东为杭州国雅口腔医院有限公司和海南晟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据爱企查股权结构分析,后者疑似实际控制人直指新希望刘永好。此外,据媒体报道,早在去年6月25日,杭州牙科医院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暨股权优化签约仪式”,新希望集团作为继远东宏信、四川健康养老产业基金之后的重要新增投资方,入股杭州牙科医院集团,成为杭牙集团新股东。综合爱企查/口腔观察新媒体等

博士再次递表港交所

据港交所3月29日披露,深耕华东地区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牙博士医疗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图自中华网财经)

据灼识咨询报告,就2020年总收入而言,牙博士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民营连锁口腔服务提供商和第二大民营口腔服务提供商,市场份额分别为约12%及约2.4%,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9%及0.9%。此外,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中高端口腔服务计,由2020年至2030年,华东地区每万人进行种植牙的人数预期将由约25人增长到约144人,每万人进行正畸的人数由约18人增长到约92人。据智通财经

口腔资讯

尚政军教授任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

2022年3月29日下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湖北省口腔医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根据湖北省委安排,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同志宣布了省委决定:尚政军同志任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湖北省口腔医院)院长。

(尚政军教授,图自上海口腔医院官微)

尚政军教授,主任医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博士。擅长口腔颌面部良恶性肿瘤的诊治、颌面部软组织及骨组织缺损的功能性重建;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兼任《Chinese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中华显微外科杂志》、《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上海口腔医学》及《口腔生物学杂志》等杂志编委。据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官网

FDI世界牙科联合会发布可持续口腔保健共识声明

世界牙科联合会(FDI)3月30日发布了首份关于环境可持续口腔保健的共识声明,旨在推动口腔保健行业走向更环保的做法,最终减少碳足迹的职业。

(图自FDI官网)

FDI总裁兼院长 Ihsane Ben Yahya教授说:“牙科行业负有减少对环境影响的集体责任,今天的共识声明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共识声明反映了口腔保健界越来越多的认识,即我们必须努力以符合联合国目标的可持续方式改善口腔健康。更健康的口腔意味着更健康的星球。”

共识声明确定了支撑当前行为和实践的复杂驱动因素,并建议基于4R的补救策略:减少、回收、重用和重新思考。共识还提出了尽量减少“可避免的”口腔保健的理由,认为最好通过提供和维持良好的口腔保健来实现,重点是通过促进良好的口腔卫生、健康的低糖饮食和避免口腔保健来预防烟草。据FDI世界牙科联合会官网

南白药:将在口腔领域推出产品组合

(图据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000538)3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将围绕“1+4+1”战略来做好企业转型和发展。其中“4”是指口腔、皮肤、骨伤、女性关怀这四个重点发展领域。相关人员表示,在这四个领域中的产品布局以多种形态的药品为主,涵盖相关器械及功能性食品,建立从预防、检测、治疗到康复的全产品矩阵。2022年,云南白药首先会在口腔领域、皮肤管理等领域陆续推出一系列具有解决方案特点的产品组合;在业务层面,公司已成立了口腔解决方案BU(经营单位)。据同花顺财经

空军军医大学两项口腔研究成果获奖

陕西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授奖结果的通报。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牛丽娜教授领衔的《口腔粘接修复机制、耐久性改进策略及临床应用》项目获特等奖,第三附属医院孔亮副教授领衔的《颜面部骨组织缺损的修复与功能重建》项目获一等奖。

、(牛丽娜教授团队 图自空军军医大官微)

行业数据

▐ 口腔调研:超九成认为看牙贵,51.7%居民不定期做口腔检查

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在青岛市抽取有过看牙经历的147位居民开展快速调研发现:口腔诊疗选择中私立医院最受欢迎;过半居民无定期口腔检查意识;超九成受访者认为看牙贵、看牙难。

调研发现,私立口腔医院大多企业化管理,诊疗环境和服务水平更加完善,更能适应市场需求,受访居民在患口腔疾病选择诊疗机构就医时,有54.4%受访居民选择到私立口腔医院就医。其他为:市级综合医院,34.7%;公立口腔专科医院,34%;县级综合医院,16.3%。

(图自青岛财经网)

另外,居民牙齿保健意识不强,就医存在畏难情绪。有51.7%的受访者一般不进行定期的口腔健康检查,40.1%偶尔检查,仅有8.2%的受访者坚持定期口腔检查。牙齿出现病症时,36.7%的受访者选择立即就医,31.3%自己购买止痛药或消炎药,32%甚至能拖就拖。对于不直接就诊的原因,有91.4%受访者表示看牙贵、看牙难,31.2%居民对看牙感到害怕、有恐惧心理。据青岛财经日报

▐ 分析报告:预计今年中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854亿

中商情大数据近日发表分析报告认为,国内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及需求正在逐年增强,我国口腔服务处于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

报告称,我国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8.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6.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9%,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41.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图自中商情报网)

在中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方面,主要是服务提供商针对中上阶层市场消费主体,提供一系列口腔医疗服务,价格与经济型口腔医疗服务相比相对较高。中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351.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3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89%,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854.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图自中商情报网)

竞争格局上,目前中国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中瑞尔齿科占比最高,达24.1%;MALO CLINIC占比6.9%;和睦家医疗占比3.9%。而中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集中度低,前五企业占比仅有12.2%。其中通策医疗占比最多,达3.8%。其次分别为拜博口腔、美维口腔、欢乐口腔、瑞泰口腔,占比分别为3.7%、2.3%、1.3%及1.1%。据中商情报网

地方精选

浙江温州

温州已完成“1+2+3”市域口腔医疗布局

(图自温州日报)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口腔医院已完成“1+2+3”市域口腔医疗布局,一共6个院区。龙湾总院是集门诊、手术、病房、教学、科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口腔医院;2个规模较大的分院区,一是学院路院区,以成人口腔综合门诊为主,二是广场路院区,以儿童及青少年口腔疾病诊疗为主;三个分院分别是瓯海分院、江滨分院、5050分院。该院还通过实行门诊全预约制、开通支付宝、微信就医助手、特色门诊提前放号等措施多渠道方便患者就诊。据温州日报

广东佛山

中科安齿华南总部大楼封顶,将建口腔颅颌面修复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总部大楼近日封顶,该项目为中科安齿华南创新总部大楼,总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2亿元,预计于2022年底交付使用。项目达产后,中科安齿华南创新总部大楼将利用佛山强大的制造能力,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落地,进一步提高牙科种植体的生产能力,为三龙湾南海片区高端精密制造产业集群注入全新动能。

(图自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官微)

中科安齿是目前全球仅有的三家掌握“亲水性”表面处理技术的牙科种植体生产企业,新建华南创新总部大楼项目将立足三龙湾南海片区,借助其区位优势,打造一个集研发、生产、应用于一体口腔颅颌面修复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据公开资料,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牙科种植体及口腔颅颌面外科等三类植入式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是目前广东省唯一一家中科院孵化口腔三类植入式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长为口腔修复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据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官方微信号

校企合作

贵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携手德韩口腔,聚焦科研,产教融合

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武汉德韩口腔医疗集团于3月31日签署“校企合作横向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协议”,聚焦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贵医大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和德韩口腔副总裁吕艳就双方再次联手为口腔医学技术研发搭建平台发表了讲话,认为双方的合作对促进区域行业发展、打造“产学研”共建品牌有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图自贵医大口腔官微)

据了解,此次“校企合作横向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协议”的签订,结合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基础和临床学科的精准支持,是校企合作的新契机,对人才培养在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极具价值和意义,既有利于科研成果落地,又能够帮助企业提高科技竞争力,为实现学校参与、企业参与、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再添新彩。据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学院官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口腔,博士,医疗,居民,牙科,保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