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株XE问世,BA.1与BA.2的合体,传播速度快10%

2022
03/31

+
分享
评论
医诺维
A-
A+

新冠病毒,通常通过呼吸道感染人类,并造成呼吸系统和人体各个器官的损伤。自2019年底首次爆发至今,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对世界经济、社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新冠病毒,通常通过呼吸道感染人类,并造成呼吸系统和人体各个器官的损伤。自2019年底首次爆发至今,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对世界经济、社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随着新冠病毒的大规模流行,新的病毒突变株不断出现,Alpha、Beta、Gamma、Delta、Omicron等,其中一些突变株具有更强的感染能力或更强免疫逃逸能力。

目前全世界最关注的当属Omicron突变株,Omicron变异病毒正在全球掀起另一波腥风血雨,国内疫情升温,多城遭重新封锁。

让人猝不及防的是,又一个突变毒株袭来,Omicron毒株又再结合变异,新变种问世了!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日前证实,在英国境内发现Omicron子毒株结合的重组变体,目前命名为XE,传播速度比目前的毒株快10%,为全球疫情火上浇油

1251648682275070

据了解,XE是Omicron BA.1和BA.2的重组变体,结合了两种毒株的遗传特性,传播优势更胜于BA.2

截至目前为止,英国已经发现XE变种确诊病例637例,感染人数仍然极少,不足1%。但是,它的发展的速度极快,这意味着XE具有大范围流行的潜力。

27721648682275340

尽管各国密切关注这个新变体,但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它可能如何生长和传播的结论。

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医学顾问表示,新冠重组变体并不罕见,特别是像当前这样多种变体同时传播的时候。但大多数情况下,重组变体消亡速度相对较快,除非是毒性和传播优势特别突出的。

除了XE,目前还有两种重组毒株正在引发全世界专家的注意,XF和XD,其中XF就是人们俗称的Deltacron,英国目前累计38人确诊,但传播速度暂时没有超过BA.2。

31431648682275660

XD(Deltacron),Omicron BA.1和Delta变体的重组

XE(Stealth Omicron)是BA.1和BA.2的组合

XF(Deltacron)是UK Delta和BA.1的组合

目前,XE才刚刚被发现,专家们还在努力研究这种变异株,试图找出更多的线索。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所有欧洲国家,千万不要轻视或低估重组毒株的危险性!

论文链接:

https://omicronb11529variant.com/

https://gvn.org/covid-19/omicron-b-1-1-529/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目前,XE,重组,英国,传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