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积水颅内感染专家李小勇:关于脑膨出和脑膜膨出的区别

2022
03/29

+
分享
评论
李小勇博士
A-
A+

脑外伤、脑出血术后开颅术后的患者,出现局部骨窗的隆起,是怎么回事?

好多这脑外伤、脑出血术后开颅术后的患者,出现局部骨窗的隆起,有的患者就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就得根据ct来定,如果说是单纯的硬膜和脑脊液膨出的,这叫脑膜膨出,如果说膨出物里还有脑组织的这种就叫脑膨出。

脑膨出是否需要手术,也得根据头部ct来定。如果说是手术后单纯的脑水肿引起的脑的肿胀、膨出,这种用一些保守治疗,用一些甘露醇、甘油果糖或者白蛋白和那个速尿之类的,利尿之后降颅压有的人脑膨出可以减轻或者复原。

如果说复查CT的时候,因为是脑颅内的出血导致颅内压增高,导致的这种正常脑组织的移位、膨出,这种的话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因为如果出随着这个脑膨出的增加,是因为脑出血的增加,脑出血会引起脑疝,危及生命。

如果说因为脑室的增大、脑积水导致脑组织膨出,这种情况下,最好做脑脊液引流等相应的治疗,达到缓解脑积水,减轻脑组织压迫的一些症状,改善脑功能、改善患者的一些不适的症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脑组织,治疗,脑积水,减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