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了结核杆菌就会得结核病吗?

2022
04/07

+
分享
评论
MV医学微视
A-
A+

结核病那些事儿

   每年的3月24日是世界结核病日。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全世界每年新发的结核患者有1000万左右。我国是全世界结核病患病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每年新发患者在89万左右。 那是不是只要感染了结核杆菌,就会导致结核病呢? 其实不然,结核杆菌进入人体后,会有以下三个结局。

结局一: 结核杆菌毒力弱,人体抵抗力强,人体抵抗力会将结核杆菌直接杀死,人体没有任何症状,不会发病,不被我们所察觉。

81801648163047478

结局二: 人体抵抗力弱,比如刚做完手术后,而结核杆菌毒力强,这时结核杆菌就会在人体内大量繁殖,人体就会患上结核病。

3521648163047811

结局三: 结核杆菌的毒力与人体抵抗力处在一种平衡状态。 491648163048170 这时结核杆菌就非常聪明,它假装睡着了,医学上称为休眠。人体发现结核杆菌休眠,就会认为它没有威胁,不攻击它。 但这种休眠是暂时的,之后如果人体抵抗力突然下降,休眠的结核杆菌就可以重新活跃与繁殖。 对于后两种情况,我们都需要积极采取干预措施,进行治疗。  

参考资料:医学微视官网   《结核病防治》-    只感染了结核杆菌,没有发病,需要治疗吗?   

主讲人:   李亮    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结核杆菌,结核病,人体,休眠,抵抗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