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用药纳入医保!

2022
03/26

+
分享
评论
医伴旅
A-
A+

除之前推荐药物以外,还有大量知名药企药物被纳入

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方切实做好防疫要求以及医疗保障工作。

要求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药品下发各省级部门,方案内药品含括了新增新冠用药。要求方案下发至省级单位,各地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参照相关要求,将其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于调出且不在基本医保目录内的药品,应在《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发布之日起停止医保支付。

1方案涉及大量新冠用药

根据方案内容发现,之前所采纳的大量新冠用药被持续推荐,其中被推荐次数最多的药物有:藿香正气胶囊(丸、水、口服液)、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疏风解毒胶囊(颗粒)、喜炎平注射液、血必净注射液、参附注射液、生脉注射液被推荐5次(第四版-第八版均被推荐);

热毒宁注射液、痰热清注射液、醒脑静注射液、参麦注射液被推荐4次(第四、六、七、八版均被推荐)。除之前推荐药物以外,还有大量知名药企药物被纳入,其中包括康缘药业、太极集团等药企

根据以往的数据,随着产品被纳入新冠诊疗方案成为推荐用药,将有力推动涉及药企的品种销售和营收表现,甚至直接提升公司业绩和市场影响。

2 医保将在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

相比于国外,我国疫情已经明显控制,但是依然在小范围出现波动,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全国有33个高风险地区和566个中风险地区。在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医保基金仍是抗疫的重要保障。

医保局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强调,要细化完善工作举措,继续落实对确诊患者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等政策。

相关文件还指出,在疫情地区,医疗机构应保持正常运转,必要时可按程序提前预支新冠救济金,做好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医保工作的落地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权益。

多种新冠用药纳入医保,将切实保障人民健康生命权益,减轻用药压力。后续将会有更多利民政策落地,医伴旅将为您持续更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诊疗方案,医保局,新冠,医保,用药,疫情,医疗,推荐,药企,保障,胶囊,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