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市场双轮驱动,药企抢滩千亿市场

2022
03/22

+
分享
评论
药械网
A-
A+

随着统一标准工作和省际联采加速推进,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国内众多中医院增加包括中药配方颗粒在内的中药饮片的使用量,促进了中药配方颗粒市场规模的扩张

在国务院2月11日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中成药集采今年要有序进一步扩大范围。同时,山东互联网中药材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开展部分中药饮片品种相关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再度确认了全国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开始中药饮片报量的消息。

全国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是由山东省医保局与11省(区、市)医保局联合组建的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加盟三明采购联盟(全国)组建而成的,是三明采购联盟(全国)中药(材)采购分部,负责开展全国省际中药(材)联盟采购。

一直以来,中药配方颗粒使用方便、有效,符合市场需求、患者需要,终端消费动力强劲,随着统一标准工作和省际联采加速推进,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国内众多中医院增加包括中药配方颗粒在内的中药饮片的使用量,促进了中药配方颗粒市场规模的扩张。

从企业端看,随着带量采购、两票制等政策的推行,中医药行业集中度将不断上升,只有生产成本低、供货能力强、售后服务完善的头部企业才能有更大的几率中选,在千亿市场中分到一块蛋糕。

那么,对于未中标或落标的药企来说,优势产品营销又应该怎么做?现在,药企急需进行市场渠道战略重构,绝不能只进行单一的院内营销。从行业现状来看,已有更多药企选择了向院外,再到零售、诊所、基层等全渠道营销的战略升级。

在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国家大力根治带金销售以及在财税合规的要求下,中药企业对于线上精准数字营销的需求大涨,正在成为医药健康行业的新趋势,这既能触达终端市场、及时与消费者沟通的同时,又可以达到拓展新客的效果,成为营销市场的“香饽饽”。

当前无数活跃在平台的采购商以及不断增加的供应商都在表明,数字供应链云平台---药械网更契合行业的实际应用,契合国家合规化监管的要求,满足药企精准营销的需求。

药械网为药企提供从产品营销、线上推广及终端铺货等一系列完整的营销解决方案,而交易撮合全流程线上化、阳光化,也为药品流通模式的转型升级打下基础,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帮助药企压缩销售渠道层级,将优势产品销往更广阔的市场,形成有效动销增量。

诚然,中药企业不仅要进行内部动态调整,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也要做好“两个统筹”:一方面,企业要加大产品的创新和研发,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完善价格优势和产品服务,全力争取集采中标;另一方面,借助医药互联网平台积极开拓院外市场,发挥优势产品最大的商业与健康价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市场,营销,中药,产品,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