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夜间救援!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最新汇总

2022
03/22

+
分享
评论
扬子晚报
A-
A+

东航停飞全部737-800客机

【最新消息】

事发现场

夜间救援画面

直击夜间救援!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最新汇总(标清)

(视频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搜救。事故地点是三面环山的山坳,没有通电,进入山坳只有一条小路,大型救援装备上不去。 经现场研判,为保护现场,公安民警对整个现场进行布控,暂时不需要的救援力量后撤待命,现场保留消防、武警等应急分队开展工作。 因为现场没有照明设施,可视度非常差,人员太多开展搜索容易造成新的危险,所以现场指挥部作出这个决定。 95551647905366763 截图来源新华社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服务中心消息,冷空气前锋预计今晚后半夜开始影响广西藤县,受其影响,21日晚后半夜开始藤县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东航MU5735客机坠毁,该航班原定15:05降落广州白云机场。17:10,记者在广州白云机场T1航站楼看到,MU5735后续航班已取消。白云机场在T1航站楼27号门,设立临时接待区接待前来的家属,现场在进行名单核对。在到达大厅内,有工作人员举牌指引MU5735航班乘客家属。下午18时许,家属临时接待区被应急屏风围蔽,以防家属受到影响。

【疑似东航MU5735客机坠毁瞬间监控曝光

周边居民:事发时像矿山放炮】

21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藤县一矿业公司处获悉,客机在当地坠毁的瞬间疑似被企业监控拍下。

该矿业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飞机坠机地点离矿井仅有两三公里距离,事发时工作人员有听到巨大声响,随后有人通过回看监控看到了疑似飞机坠落的瞬间。一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飞机坠毁时当地有明显震感,“声音好像矿山在放炮一样”。

【MU5735退票乘客:

因天气原因第一段航班取消,躲过空难】

3月21日,来自云南腾冲的黄先生原本要搭乘MU5735航班前往广州,但因为天气原因没能乘坐该航班,躲过此次空难。黄先生的朋友屈女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黄先生今天看到坠机事件后,立马给自己打了电话,“他说看到飞机失事的消息后,心里面真的很害怕”。

85711647905367259

订票截图

黄先生在社交平台上展示了自己的航班记录,记者看到,21日当天,他原本计划先搭乘航班MU5952从腾冲前往昆明,再从昆明搭乘航班MU5735前往广州。临行前,3月20日晚8点多,他接到短信通知,由于天气原因,第一段航班腾冲-昆明的MU5952取消。因为自己买的是联程票,所以只能将第二段航班MU5735退票。

77941647905367476

航班取消信息截图

黄先生的朋友屈女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黄先生今年24岁,原本计划搭乘21日的航班前往广州打工,今天看到坠机事件后,立马给自己打了电话,“他说看到飞机失事的消息后,心里面真的很害怕”。

84861647905367908

News

事件后续汇总(时间轴)

南部战区兵力赶赴坠机现场救援

今天,一架东航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毁后,南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

失事航班没有外籍乘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中国东航方面获悉,失事航班没有外籍乘客。

东航:失事原因还在调查中,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

中国东航公告,3月21日,公司下属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广西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失事。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飞机失事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家属应急援助专线4008495530。本次飞机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公司对本次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沉痛的哀悼!

88031647905368099

东航停飞全部737-800客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中国东航方面获悉,东航空难发生后,东方航空目前已经将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

波音737NG飞机曾进行结构裂缝检查

据环球时报消息,涉事航班为MU5735,机型为波音737-800。波音737-800客机是波音737NG系列客机之一,为是737系列的第三代机型,1997年推出,包括波音737-600、737-700、737-800、737-900等。相对于曾因安全问题引发广泛国际关注的波音737MAX机型,波音737NG系列客机并未引起过多关注。但在2019年,美联邦航空局曾要求美国航空运营商对部分波音737NG飞机进行结构裂缝检查。据此前媒体报道,起因源于波音公司通报,一架正在改造的飞机出现裂缝,后续发现“少量其他飞机存在类似裂缝”。美联邦航空局说,这种问题有可能会“给飞机结构完整性造成负面影响,造成飞机失控”。

东航派出工作组:今晚将执飞MU799次航班飞抵广西梧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中国东航派出的工作组今晚(3月21日)18时将执飞MU799次航班飞抵广西梧州,同时成立了各个小组正在处理后续事宜。

发现客机残骸和碎片,但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

据广西消防最新消息: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一客机坠机事故。目前,最先抵达的救援部队发现客机残骸和碎片,但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据了解:坠毁客机为东方航空公司昆明—广州的航班,航班号为MU5735,机型为B738,乘客132人(123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最后失联位置为梧州本场157度,13.6km处。目前,坠毁位置为广西梧州市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

32421647905368581

图片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指挥部

广西第一批消防救援117人已到达梧州坠机现场

据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徐学军向记者介绍:广西第一批消防救援117人已到达梧州坠机现场,已在现场成立搜救前线指挥部。目前,广西消防已抽调650人,分三个方向赶赴现场藤县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95461647905368627

东航客机坠毁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藤县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东航客机坠毁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各路救援力量正在紧张投入抢救。

中国东航开通应急援助电话

中国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

12041647905368968

来源 | 综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笪越 孙庆云、陈燃)、中国消防、南方都市报、新华社、民航局、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环球时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MU5735,东航,客机,事故,直击,坠毁,救援,汇总,夜间,航班,飞机,记者,坠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