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领导赴仁济医院开展市级医院研究型病房建设专题调研

2022
03/07

+
分享
评论
上海仁济医院
A-
A+

仁济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和研究型病房建设(基建)的项目,预计在本月竣工。

3月1日上午,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马延斌副主任带队,申康临促中心钱碧云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赴仁济开展市级医院研究型病房建设专题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全面掌握市级医院研究型病房建设情况。仁济医院院长夏强主持并全程参加调研,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李佩盈,副主任黄晓钟、吴斌,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研究项目PI代表和临床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88071646564493201

夏强代表仁济医院对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领导莅临指导我院临床研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面加强市级医院临床研究体系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对市级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临床研究工作推进着重在建设好临床研究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中研究型病房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仁济医院从去年就启动了临床研究中心和研究型病房建设(基建)的项目,预计在本月竣工。

56661646564493588

夏强介绍,随着仁济医院临床研究中心管理体制和架构的调整,上周,医院相继邀请院内临床研究工作中取得卓越成果的PI代表和院外大型医药企业高层代表分别召开两场座谈会,一起面对面深入交流,为仁济临床研究优质高效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下一步,希望通过临床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的不断加深、加快、加强推进医院临床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13441646564493737

李佩盈对我院临床研究中心和研究型病房战略规划和软硬件建设情况做了全面而精要的介绍,重点展示了研究型病房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对医院研究型病房的运行机制,包括总体目标和功能定位、组织架构、管理运行模式等均做了具体阐述。

申康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和研究型病房建设情况汇报,并从临床研究保障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包括研究团队建设、临床研究经费监管措施、绩效考核、临床研究数据管理等方面,听取了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临床研究项目PI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申康临促中心钱碧云主任对仁济医院在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申康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推进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效予以细致点评,对申康与仁济在开展临床研究项目和推进临床研究中心及信息化建设的合作中形成的默契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

75641646564493898

申康中心马延斌副主任进一步强调了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市级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精神,仁济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的起步和发展高度契合市级医院临床研究建设目标与要求。马主任同时回顾并展望了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近阶段工作,希望通过本轮调研,重点了解各市级医院研究型病房建设的现状、问题和需求,深入探讨市级医院研究型病房的定位和内涵,探讨包括临床研究创新激励机制在内的新举措。

调研座谈会围绕研究型病房建设、成果转化路径、临床研究经费监管使用、绩效考核、职称晋升、临床研究数据管理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夏强在集中座谈会后提出,此次申康的调研会结合上周医院召开的两次座谈会,仁济医院对临床研究中心建设思考不断深入,思路越来越清晰,临床研究中心应全面聚焦申康相关工作推进要求,将这些工作都纳入工作计划,加快推进落实并作出成效。

69831646564494073

调研会最后,夏强陪同申康领导实地调研参观了仁济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和研究型病房一期建设工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仁济医院,研究型病房,临床研究中心,申康,调研,竣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