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脐周脓肿的穿刺

2022
03/15

+
分享
评论
陈郑礼
A-
A+

且肚脐解剖结构特殊,平时藏污纳垢,又比较薄弱,脓肿常常会通往腹腔,造成广泛感染甚至腹膜炎。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肚脐是腹腔镜手术常用的手术切口,但是这个部位的切口很容易在术后发生感染,形成脓肿。且肚脐解剖结构特殊,平时藏污纳垢,又比较薄弱,脓肿常常会通往腹腔,造成广泛感染甚至腹膜炎。
如果是比较表浅的脐周脓肿,在B超确认后,可以进行穿刺治疗,引流脓液,如果脓液的量较大,质地较稠,则必须切开引流。引流后使用消毒剂反复冲洗窦道,搔刮窦道内壁,并填塞纱布,每日换药,严重时需全身使用抗生素治疗。必要时脓液送细菌培养,明确致病菌种类。
脐周脓肿往往迁延不愈,病人会在腹腔镜术后的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里,反复出现局部的红肿、流脓,并伴有疤痕增生。如果脓肿范围较大、感染较重、位置较深,或者反复发作。建议施行手术治疗,完整切除病灶后缝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感染,治疗,反复,手术,脓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