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头晕很正常?警惕颅内常见肿瘤

2022
03/02

+
分享
评论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A-
A+

一说到肿瘤,大多数人都认为是一种不治之症。但脑膜瘤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01

家住佛山的李奶奶(化姓),今年75岁了,但平时身体一直不错,很少到医院看病。

前段时间,李奶奶忽然头晕难忍、恶心呕吐,症状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忍无可忍之下,她就到当地医院做个检查。本想着吃点药就好了,谁知道,外院头部MR提示:左侧顶叶占位性病变伴骨局部骨质破坏。医生怀疑是脑肿瘤。

一听到是脑肿瘤,李奶奶和家人都吓了一跳。

68261646216782614

术前头部MRI:左侧顶部颅骨内板下存在一大小约35mm×29mm×30mm的囊实性占位性病变。

60631646216783168

术后头部MRI:左侧中央区镰窦旁占位性病变切除术后。

患者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我院神经外六科主任吴杰分析,患者的左顶中央区镰窦旁存在占位性病变,结合患者的病史病症,怀疑是脑膜瘤可能性大。手术指征明确,未见明显手术禁忌。神经外六科团队于全麻下为患者实施“左顶中央区镰窦旁占位性病变切除术”。术中,医生在显微镜下全切病变,病变所在硬膜及受侵蚀的颅骨也一并处理。术后病理结果提示为良性脑膜瘤。

02

一说到肿瘤,大多数人都认为是一种不治之症。但脑膜瘤其实没有那么可怕。脑膜瘤通常发生在脑膜以及脑膜间隙之中,在所有脑肿瘤中,它的发病率位居第二,好发于中年女性。脑膜瘤生长缓慢,早期症状不明显,初期仅有头痛、头晕症状,容易被忽视,所以脑膜瘤被发现时往往已经长得很大。绝大多数的脑膜瘤都是良性的,预后很好。

人的大脑皮层有许多功能区,控制着人体的运动、语言、感觉等不同功能。脑肿瘤可能发生在大脑的不同部位,引发的症状也不同。医生提醒,“在身体出现不适时应当及时就医,切不可忽视身体的‘小毛病’,可能是大病征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占位性病变,脑膜瘤,脑肿瘤,中央区,肿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