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重新启航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开科啦!

2022
02/24

+
分享
评论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湖北省中山医院
A-
A+

注重医疗质量以及医疗安全,把儿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2022年2月16日上午,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儿科病房在博爱楼9楼举行开科仪式,院长魏伟出席仪式为科室揭牌并讲话。

开科仪式由新生儿科副主任吴晓丰主持。妇产科主任任野代表兄弟科室祝贺儿科病房开科,他表示作为上游科室,将进一步提升妇产科医疗质量,保障孕产妇安全,与儿科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为护佑祖国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51931645056211704

新生儿科主任姜赤秋简要介绍了儿科的发展历史、科室医疗团队以及诊疗范围。姜主任表示,在院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时隔近20年重启了儿科病房,构建了完善的孕产儿一体化系统,今后儿科全体医务人员将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开展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预防、保健、康复及健康教育等卫生服务工作,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36861645056211798

魏伟院长对儿科病房的重启表示祝贺,魏院长指出,儿科病房有着悠久的历史、辉煌的过去,此次重新开科是院领导班子审慎谋划作出的决定,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为周边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以满足重大疾病临床需求为导向建设临床专科,重点发展重症、肿瘤、心脑血管、儿科等临床专科,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所以开设儿科病房,大力加强儿科专业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医院医疗服务体系和学科发展体系,形成医疗服务的“全链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促进医院内外妇儿全面发展,形成从怀孕到新生儿养护、儿童疾病、儿童健康促进与康复的“孕产儿一站式医疗服务系统”。

针对儿科病房开科后的下一步工作,魏院长表示,一是要注重医疗质量以及医疗安全,把儿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相关临床科室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打造口碑,将新开科室做大做强。三是医院对科室将给予政策上的扶持,希望儿科全体医护人员通过自身努力形成良好的运行状态。魏院长希望,在新的一年儿科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40571645056211938

魏伟院长、姜赤秋主任共同为儿科病房开科揭牌

部分行政科室、临床医技科室代表及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开科仪式。

科室简介

89211645056212128   24961645056212274  

儿科病房位于医院博爱楼住院部9楼,开放床位40张,设有双人间普通病房、单间病房及VIP病房。病区环境优雅,走廊绘有丰富多彩的童话系列彩绘,病房内设施温馨且具有童趣,病区布局合理,配有现代化的专科医疗设施设备。

病区目前有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5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3人,硕士生10人,主管护师5人。科室全面开展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预防、保健、康复及健康教育等卫生服务工作。

诊疗服务

儿科门急诊

由主任医师(正、副)、主治医师坐诊,承担儿童常见病及急重症的诊治。

儿童保健门诊

提供婴幼儿健康查体服务,对佝偻病、贫血、矮小、肥胖等小儿营养性疾病进行治疗及喂养指导,进行神经系统发育评估、行为测定、智力测评、感统测试、注意力测试等。

儿科病区

主要收治:支气管哮喘、毛细支气管炎、婴幼儿喘息、肺炎及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胃炎、腹泻及腹痛等消化系统疾病,各种感染性疾病,贫血等营养不良性疾病,过敏性紫癜、风湿热及川崎病等。主任医师及副主任医师每天查房,急症、重症随时会诊。

新生儿病区

主要收治:各类早产儿、高危儿、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溶血、新生儿肺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脑损伤等新生儿常见疾病及新生儿危急重症。

日间光疗病区

主要收治:达到光疗指征、一般情况好,无并发症及合并症,无需其他特殊治疗的新生儿病理性黄疸。

-END-

撰文 | 宣传部

编辑 | 周宪

审核 | 贝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乘风破浪,新生儿,儿科,病房,医疗,病区,重症,儿童,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