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高松校长到中山一院慰问

2022
01/25

+
分享
评论
中山一院
A-
A+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今天上午,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慰问,向全院教职员工表示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今天上午,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慰问,向全院教职员工表示新春祝福。

5091643069022487

▲高松校长与医院教职工代表合影留念

在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医院院长肖海鹏教授和医院党委骆腾书记陪同下,高松校长首先来到中山一院建院111周年主题图片展和老病案图片展前,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医院今昔照片,了解了医院11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百十年来中山医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医训,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

75651643069022882

▲高松校长一行参观图片展

随后,高松校长一行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国家级人才代表、教师代表、临床科室负责人等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骆腾书记主持,肖海鹏院长代表医院向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通过宣传片简单介绍了医院在医疗技术创新、医学科学研究、医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35661643069023399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副院长何晓顺教授、周灿权教授、陈旻湖教授、曾进胜教授、文卫平教授、祁少海教授、匡铭教授,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守珍主任,青年人才代表张弩教授、王骥研究员等围绕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海内外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临床护理发展、前沿研究和医院管理作了发言,为中大“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医院创一流医学中心建设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表示,希望在学校带领下,继续立足医学的特殊性,把握医学发展规律,加强医科发展新思路、新模式的探索,形成更加系统化、特色化的中山大学医科体系。

98351643069023583

▲高松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高松校长充分肯定了医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附属一院拥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培养和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很有特色、贡献突出,形成了多院区办院的格局,医院发展快速,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希望医院面向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医科教育发展需求,聚焦高校附属医院定位,发挥医疗技术、科学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加强与各附属医院、医科院系的联系,推进临床与基础、医学与理工的协同融合,拓宽人才发展渠道,加强医学人文素养,促进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

55681643069023734

▲肖海鹏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14401643069023889

▲骆腾书记主持座谈会

肖海鹏院长最后代表医院表示,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全院员工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中大医科、中山一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以百倍信心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医学中心,为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走在前列贡献中山一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医院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END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赖一琳

初审:梁嘉韵

审核:彭福祥

审定发布:梁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教授,高松,医学,发展,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