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开会决定:种植牙全国集采!

2022
01/11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1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决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患者医药负担。

1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决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患者医药负担。

明确指出:对群众关注的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

62471641985485763

会议指出:近年来,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不断推进,用市场化机制有效挤压了医药价格虚高,截至去年底累计节约医保和患者支出2600亿元,同时也促进了医药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提高质量上。

下一步,要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并提速扩面,持续降低医药价格,让患者受益。

一是以慢性病、常见病为重点,继续推进国家层面药品集采,各地对国家集采外药品开展省级或跨省联盟采购。今年底前,国家和省级集采药品在每个省合计达到350个以上。

二是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面,对群众关注的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

三是保证中选药品和耗材长期稳定供应,加强监管,确保中选产品降价不降质。医疗机构要合理优先使用中选产品。

四是落实集采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合理提高医务人员收入,更好调动积极性。

近年来,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国家组织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已开展两轮。其中,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成果已落地执行1年有余。集采后,万元支架均价降至数百元,降幅超90%。据联采办最新数据,2021年1-11月,中选企业已出厂供应中选支架260.07万个,达全年协议采购量的2.42倍以上,为医院实际使用量的1.98倍。

此外,省际联盟集采中联盟地区和覆盖品类不断扩大。去年下半年开展的超声刀头联盟集采共16省参加,辐射人群超过50%。京津冀吻合器集采共有18省参加。采购品种也从国产化程度较高、竞争充分的品类,扩大到进口品牌占主导、竞争尚不充分的部分品类。

在过往集采经验的基础上,2022年,根据国常会内容,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品类将成为集采重点关注对象。

48071641985486005

来源:新闻联播

声明:本微信注明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仅用于分享,不代表平台立场,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我们第一时间更正,谢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集采,采购,耗材,中选,开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