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间如何更好的照顾自己?

2021
12/30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集中隔离结束后,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这篇文章发出的时候,也许我已经解除了集中隔离,回到了温馨的家,开启7天的居家隔离之旅。即使还要居家坚持7天,但那,也是我向往的。

上天还算眷顾,在我度过冬至,吃过饺子的第二天,我接到了社区的电话通知,让我准备准备,今天会有救护车来到小区接我,到xx酒店隔离。这也就意味着,我从刚开始说的居家隔离,升级为集中隔离了。

这一切,源于一次会议,参会的100多人,其中发现一个密接者,于是,我们所有的参会者就升级为“次密接”,需要填表,服从社区的疫情防控安排。

22日晚上七点,我入住xx酒店xx室,开启了我的一人一间的7日隔离历程,经过7天的煎熬,明天我就要在第三次核酸阴性之后,解除隔离啦!

每一个人都要经历各种磨难和经历,也许,这就是人生。

不说了。下面给大家分享点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到大家。

集中隔离前,你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隔离区供应一日三餐,饮食是没问题,接下来,就是度过7天你想干啥,想干啥,需要用到啥了。

1、生活用品准备    日用品,主要是洗漱用品,梳子,牙刷、牙膏,洗衣皂等;各种纸巾,抽纸,鼻子纸,菊部用纸等;毛巾;护肤用品,保湿霜、眼霜等;换洗内衣一套,袜子一双等。

2、通讯物品    手机及充电器。这年头,离了手机不能活。

3、最想拿的东西    7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怎么度过,就看你想看什么了。我最喜欢织毛衣,手头有一件织了大半的毛衣,拿上。稿子要写,笔记本电脑和U盘,带上。能编织和爬格子,打发时间就有保障了。

4、最想吃的零食   酒店只提供一日三餐,水果和零食,是没有的。爱吃的,带上点爱吃的。因为,进去了,可就是7天都出不来了。苹果,带上几个,因为中间要跨越平安夜,求个平安吧。

5、常用药     自备感冒药,抗过敏药。具体用药,看个人身体条件。我怕上火,有过敏性鼻炎,带的有清火的、抗过敏药。氯雷他定片中间吃了两次,其余的没用上。酒店备的有抗病毒的中药液,抗病毒,但喝得多了会拉肚子,可以减量,或是根据情况服用。

6、心理准备    服从社区抗疫管理规定,准备好东西,一身轻松、愉快的去酒店,就当是度假7天,这么多人都在集中隔离,也不是咱们自己委屈,这样想,就心态平和,想通了。正好趁着这个时间,好好休息,补补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隔离期间,如何顺利度过?

1、就像平时上班那样,安排好时间    编织,是一件很消耗时间,需要耐心的事情。随着一针一针的织下去,织物一点点在你的手下铺展开来,那种充实感和愉悦就会占据内心,心理焦虑就会随着缓解。抓住灵感和热点,写点自己想写的文字,充实自己,迎来自己的收获。做好公众号的日更,把毛衣织成,写几篇稿子,也是极好的。

2、不要到处宣扬     集中隔离是件比较敏感的事情,不宜大肆宣扬,以免引发身边人的恐慌,等待尘埃落定,再说明白不迟。别人问你怎么没上班或是没见你啦,你就说去出差或是学习去了。

3、适当的运动    无论是玩手机,还是编织,写稿,都是很费眼睛、容易疲劳的,累了,就顺势运动运动,可以对着手机做一些原地运动,避免动静太大,影响楼下的邻居休息。

4、做好自我心理调节   现在正在隔离吗?隔离期我们可能会担忧或焦虑,但这都是正常的。隔离期间如何健康生活?我们可以与亲人保持联系、看电影、看书、锻炼身体,或做一些之前没有时间做的事情。不知不觉,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保持身心平衡,是一种适应环境的能力。

5、与外界保持联系     保持通讯畅通,这样,别人能够很快联系上你,你也能跟想说说话的人打个电话或是微信。还有,隔离酒店期间,要注意听着门外的动静,能获悉你需要的相关信息。如什么时候热水供应最好?能不能叫个外卖,补充点日用品?什么时候盒饭到了……这些都是关乎自己隔离期生活的事,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

集中隔离结束后,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1、服从社区管理规定    不出去乱跑,不给社会添乱,定时接受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查。

2、注意做好防护     必须出门的时候,必须戴口罩。垃圾不乱扔乱放,垃圾做好封袋,不乱扔乱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酒店,隔离,集中,时间,做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