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防控升级,“两节”将至,最新防护措施要牢记!

2021
12/28

+
分享
评论
药械网
A-
A+

让我们共同写好“防疫”这篇大文章,一起度过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共同守望下一个春天

当前全国部分城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

就在前几日,古城西安管控措施再次升级,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倡导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市”,全面加强管控措施。

那么,此轮疫情的传播源头到底从何而来?

陕西省疾控中心共对最初的36例本土病例标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均为德尔塔变异株。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因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出现以后迅速在全球肆虐,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主要毒株。

随着元旦春节“两节”即将来临,个人出行怎样确保安全健康,成了不少人当下关心的话题。正值冬季,寒冷环境最适合病毒生长和存活,加之冬季室内活动增多,人员聚集的情况增加,增大了传播的可能性。

因此,每个人必须提高警惕,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良好卫生习惯,为社会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1.坚持正确佩戴口罩

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必须全程戴口罩,可选用医用外科口罩,更安心。

2.坚持正确洗手

在手脏后、清洁操作前、污染操作后、外出返家时,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水下,采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或者用速干手消毒剂或者其它类型的手消毒剂进行揉搓。

3.室内早晚进行通风

家庭人多时,房间有异味、油烟时,有病人时,访客离开后,多开窗通风。

4.正确使用84消毒液

使用84消毒液时要稀释后再使用,首先应查看84消毒液的原液浓度,通常市售84消毒液原液浓度约为5%,使用时按1:100或1:200的比例用清水稀释。擦拭完半小时后,用清水擦净即可。

在对日常家居环境清洁时,用清水擦拭家具和地板即可,尤其要注意擦拭手部经常接触的地方,如门把手、手机、键盘、钥匙等,可以勤用消毒湿巾擦拭。

5.坚持分餐制

在家就餐时,根据家庭成员食量情况,定餐定量,营养合理,搭配均衡,实行分餐制。

在外就餐更应主动分餐,也可使用公筷公勺,或者尽量自备餐具。

6.严格遵守1米线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7.尽量少聚集

少聚集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8.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大家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饮食、文明用餐、戒烟限酒。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

9.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日常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坚持测量体温,可选用非接触性红外体温仪,更准确放心。如有发热、咳嗽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10.疫苗接种

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特别是在春节,无疑是一场人口大迁徙。这更考验着各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水平。在严格防疫的同时,用更加人性化的措施服务好群众,寒冬里便有了城市温度。

让我们共同写好“防疫”这篇大文章,一起度过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共同守望下一个春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措施,擦拭,防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