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外 • 区域医疗中心】新动向!

2021
12/26

+
分享
评论
医科院阜外医院
A-
A+

又传来好消息! 

深圳唯一的

市属心血管专科医院

又传来好消息!

12月25日上午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

举行二期工程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71361640560742085

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朗山路以北、科苑路以东,用地北侧接市政道路朗祥二路,朗祥二路北侧为松坪山公园。在现状一期西侧,合宗后一二期建设总用地面积26213.5平方米。

其中,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6.9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科研综合楼,作为“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项目以医学研究、创新转化为引领,致力于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打造大湾区医学高地。

74071640560742403

(用地范围示意图)

49331640560742890 (俯瞰效果图)

建成后床位数新增150床

项目建设床位数150床,具体用途为:

建立生物样本库、人类细胞资源库、中心实验室、心血管分子成像中心、药物筛选平台等科研用房;

适当补充部分临床医疗功能,包括病房、介入手术中心、手术中心、中心供应室等。

44441640560743436

(二期项目内部效果图)

13071640560743591 (双人病房效果图)

采用城市共生的设计理念

2025年投入使用

项目采用城市共生的设计理念,践行健康中国的人性化设计,设计结合科研功能特点,功能依赖智慧高效的垂直交通设计。方案以“轴线”和“对位关系”的规划思路,对建设用地进行了整体布局,注重一二期有机生长。

48231640560743736

(效果图)

设计从场地出发,结合阜外心血管专科医院特色,以“生命之源,城市脉搏”为设计主题,以心脏为中心,守护生命源泉,打破室内外空间界限,营造环境和谐、空间共融、城市共生的现代生态医院。

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预计2024年完工,2025年投入使用。

31811640560744129

(效果图)

首例直升机送心在深上演

“国家队”扎根深圳成效显著

就在开工仪式当天上午10点17分,一架从中山市出发的直升飞机抵达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上空,在引导员的引导下,盘旋降落于院广场停机坪。

飞机停稳后,舱门打开,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将装有“即将用于心脏移植的供体器官”转运箱迅速转运至手术室。整个过程规范有序,人员训练有素,现场紧张感十足。

19491640560744635

这是深圳市首例启动直升机运送供体器官的心脏移植手术,标志着深圳市心血管医疗救援建设新添一条“空中生命通道”。

据了解,心脏离体后的耐受冷缺血时间上限约为6-8小时,航空医疗救援可帮助急危重患者可“绕开”地面交通拥堵、地形限制等客观阻碍,极大缩短救援时间,同时也降低了患者的痛苦及加重病情的风险。

13001640560745230 此次供体器官位于中山市,与深圳市跨海相隔,若是迂回自驾得需2小时左右路程。而通过空中转运通道,仅需20分钟,一颗供体心脏就从中山运送到了深圳。

深圳唯一市属心血管专科医院

服务湾区 辐射东南亚

2018年10月26日,深圳市政府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对标国内外最好最优的医院,旨在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37021640560745561

自托管以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立足“双区”优势,以统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国家队”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为华南地区重症心脏病患者的救治提供国际先进水平的治疗保障。 2021年,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已成功完成16例心脏移植手术,受体全部存活;人工心脏手术4例;新生儿大动脉转位2例。作为深圳市唯一一所市属心血管专科医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旨在建成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国家级区域心血管医学中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建设,深圳,心脏,心血管,设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