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说娜】医院管理之会议中的冲突管理和承诺管理

2021
12/23

+
分享
评论
说这说娜
A-
A+

无论是冲突管理、承诺管理,作为一个健康的团队,同事间互相负责是团队中责任感最重要、最有效的源泉。

(一)案例分析
前几天参加一个政府的会议,发现有喜欢打断别人说话的参会者。当时我在想,这家伙早上要不吃了朝天椒,要不就是去赶下一个重要的事情。结果会上大家基本都不发言,即使是一言堂,也是基于调研研究的基础上,会上作为发言者是代表大家的观点而已。医院里会议很多,但是由于各种教育背景、自尊心的因素大家都不好意思在会中表达自己的观点。看起来风平浪静、相安无事,事情推动起来就是难上加难。
冲突是非常关键的环节,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和不同的文化参与冲突的方式是不同的。当然每个人的性格也是不同的,当下产生的环境也是不同的。
(二)冲突轴
越是风平浪静的组织,越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冲突,只是大家都在避免或者逃避。前几天接待一个组织,喝酒、懒、晒太阳就是大家喜欢做的事情,于是各种各样的扶贫、帮扶活动开始了。
脱贫空间、帮扶都是要打破原来的格局,树立新的文化环境,相互信任、相互关心,都承担着企业重要使命的人,当对事情有不同看法时,应该努力表达不同的意见,甚至进行激励的争论。这样比做出糟糕决定的后果要好的多。
以“善”的名义为企业或者团队做出糟糕的决定,这都是伪善。
(三)制造冲突和冲突管理
既然冲突对于团队的凝聚力很重要 那么如何将老好人们管理起来,让大家都参与到冲突里来。作为leader能够采取的最好办法就是在会议中发掘冲突,没事找点事。当发现有潜在的冲突时,可以请大家都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厕所抱怨、走廊抱怨、咖啡间抱怨等等,但是因为大家都不愿意参与直接地、积极的辩论。领导者或者主持者需要有敏锐的观察和洞悉能力。可以说大部分管理者都是敏感体制。
当团队成员开始尝试冲突时,他们需要得到及时、积极的反馈。不管冲突看起来多么小或者让人多么的不舒服。
(四)承诺管理
冲突是直接影响到承诺 ,可以说没有冲突就没有承诺。如果大家没有机会发表看法、提出问题并理解背后的原因,那么就不会积极地对某项决定做出承诺,可以说,如果人们不参加讨论,他们就不会买账。
我有朋友经常说,那些乱七八糟的共识是惹乱市场秩序的凶手,会议上达成共识,会下执行的乱七八糟的失败案例一地鸡毛。
电影勇敢的心里,男主人公,看起来很讨厌的人,其实有一颗温柔勇敢的心。
如果会议结束时人们都没有对决策做出积极的承诺,他们回到自己的座位后也不会制定破坏这项决策的计划。
(五)要么冲突要么消极
有研究表示,在会上微笑点头的团队领导,会下基本不会传递会议精神或者压根就不去执行。
(六)总结--承担责任

无论是冲突管理、承诺管理,作为一个健康的团队,同事间互相负责是团队中责任感最重要、最有效的源泉。

作者: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中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管理,冲突,承诺,不同,大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