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制药滴眼液再添报产!玻璃酸钠、溴芬酸钠滴眼液同日被受理

2021
12/21

+
分享
评论
药融云
A-
A+

12月20日,CDE官网显示,CDE受理了齐鲁制药以新注册4类递交的2款滴眼液的上市申请,分别是玻璃酸钠滴眼液、溴芬酸钠滴眼液。

12月20日,CDE官网显示,CDE受理了齐鲁制药以新注册4类递交的2款滴眼液的上市申请,分别是玻璃酸钠滴眼液溴芬酸钠滴眼液

78091640080811481

 截图来源:CDE官网

       玻璃酸钠滴眼液是国内治疗干眼症的常用药,药融云数据显示,该药品近年院内销售额均超8亿,2021H1销售额达5.2亿,预计今年将成为新的超10亿元品种。目前已有十余家国内药企获得该药品批文,成都普什制药、珍视明药业、中山万汉制药、扬子江、中山万远等5家已过评。但国内市场依然由进口产品(来自德国悟兹法姆药业和参天制药)主导,占据超8成市场。

       溴芬酸钠滴眼液由日本千寿制药研发,于2005年3月被美国FDA批准上市。目前,国内有金耀药业(首家过评)、辽宁美滋林药业、齐鲁制药、辰欣佛都药业、禾亿制药日本千寿等企业拥有溴芬酸钠滴眼液批准文号。近年国内溴芬酸钠滴眼液销售额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院内销售额已接近去年总额,同比增长184%

溴芬酸钠滴眼液近年销售额

19831640080811608

 截图来源:药融云全国医院销售数据库

       据药融云查询,目前齐鲁制药共有4款滴眼液报上市,尚在审评审批中。其中溴莫尼定噻吗洛尔滴眼液地夸磷索钠滴眼液尚无企业过评,齐鲁制药有望拿下首仿。

齐鲁制药报产的滴眼液

72891640080811776

数据来源:药融云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滴眼液,制药,国内,酸钠,齐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