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强化免疫日|重预防,常保健

2021
12/15

+
分享
评论
健力园精准营养干预
A-
A+

12月15日是“世界强化免疫日”,了解哪些人容易得脊髓灰质炎?面对免疫力低下时,我们又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每年12月15日是“世界强化免疫日”,世界强化免疫日是1988年第41届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为消灭脊髓灰质炎而设立的,旨在唤起各国公众对消灭脊髓灰质炎的重视。脊髓灰质炎又名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

哪些人容易得脊髓灰质炎?

可预防因素:

未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人群容易受到感染。

* 疾病因素:免疫功能低下甚至缺陷者容易受到感染。

96981639543627225

很难预防因素:

* 年龄:好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容易疲乏、感冒不断、伤口易感染、肠胃不适反应、容易过敏、感冒反复发作、泌尿系统不良反应、免疫力低下易衰老等等。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 坚持适量身体锻炼、要保证充足且质量的睡眠、戒烟戒酒、多喝水、适当的晒太阳、多喝酸奶、多补充维生素等等,最重要就是接种疫苗。

* 接种疫苗也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可以有效预防白喉、破伤风、霍乱、百日咳、麻疹等难治难愈疾病。但是接种疫苗也并不是多多益善,在医生的指导下,应严格按时间、剂量进行接种。

3341639543612913

免疫调节需平衡:

机体的免疫功能需要始终保持在一个动态的平衡状态。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细菌和病毒的感染,而过强的免疫力会引起类似红斑狼疮、类风湿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因此,良好的免疫力是机体处在均衡的状态,有稳定的自我调节能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免疫,脊髓灰质炎,接种,预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