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护士长岗位职责

2021
12/10

+
分享
评论
黄淮nurse
A-
A+

急诊科护士长岗位职责

急诊科护士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急诊护理工作计划、护理、教学、护理科研的制定和落实。



二、负责护理质量管理和监控的组织工作。


1、组长  :科护士长


2、组员   :急诊流水护士长、急诊观察护士长、急诊监护护士长、副护士长4人


三、负责护理质量控制及安全检查内容的落实


1、检查内容包括护理病历的书写、消毒隔离措施、重症护理质量、核心制度的落实、抢救仪器完好状态、服务质量、基础护理及重症护理质量、毒麻药品的管理、护理安全问题、护士长综合管理情况及护士长行为和思想动态。


2、具体执行安排:周一,急诊流水;周二,观察室;周三,急诊监护室;周四,综合检查和问题检查;周五,全科交班及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安排重点工作。


四、安排落实护士继续教育学习内容:制定培训计划(一年护士的培养计划、5年以下护士的规范化培训、护师以上职称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计划),依照计划认真执行。



五、根据科室工作发展需要,组织各种安全培训及检查。


1、对护士进行防火培训,尤其是新上岗的护士。


2、节假日综合检查:防火、防盗、物资储备、人力资源排班、质量管理责任人等。


3、培训护士安全及风险防范意识和措施。


4、落实不良事件上报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上报制度,并加强对事件风险控制的督导工作。


5、增强安全意识,经常对案例进行分析,与护士讨论处理原则。


六、每周对护理质量及管理情况进行分析,与各组护士长及时保持有效沟通和交流,及时解决发生的护理情况。


七、不定期的召开科内护士长会议,传达护理部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任务,并安排护理部的工作任务,确保其顺利完成。


八、每月对急诊质量控制监控的重点内容进行布置,并加强检查做到质量持续改进。


九、负责制定急诊护理应对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定期组织学习预案的内容,上报程序和处理流程,确保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十、职业防护教育和培训,确保护理人员对传染疾病的处理妥当,措施正确。


十一、负责组织和实施优质护理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和环节,加强护士素质教育和工作方法教育,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十二、负责制定和落实急诊护理安全管理目标和风险控制措施。


十三、负责急诊护士绩效管理和分层管理并落实。


(摘录于《急诊科科室管理手册》 李春盛主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风险控制,急诊科,护士长,护理部,岗位,职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