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封国!

2021
12/01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近期在多国被发现。截至29日,意大利、丹麦、以色列等多国报告出现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法国、捷克等国报告疑似病例。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近期在多国被发现。截至29日,意大利、丹麦、以色列等多国报告出现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法国、捷克等国报告疑似病例。目前,日本、以色列等国采取暂停外国人入境措施,以防范“奥密克戎毒株”。

日本自30日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入境

38081638270259408

据日本媒体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从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新的入境。

多国持续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荷兰28日确诊1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些确诊病例都来自26日从南非入境荷兰的航班。研究人员仍在对航班上的其他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进行病毒测序,不排除发现更多“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的可能。

丹麦28日报告两名来自南非的旅客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目前患者已被隔离,丹麦正在寻找所有密切接触者。

英国28日报告第三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据称这一病例“与曾前往南部非洲旅行有关”,在英国境内时待在伦敦市中心,目前已不在英国。

德国28日也发现第三例“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德国西部的黑森州当天报告说,当地27日发现的一例来自南非的疑似病例被确诊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8日表示,经初步筛选,法国发现十几例疑似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这些样本还需要通过病毒基因测序来进一步确认。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同一天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已在法国传播,只不过目前还没有检测出来而已。

64701638270259898

世卫组织将“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总体风险评估为“非常高”

综合路透社和卫星社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日,世卫组织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总体风险等级为“非常高”。

钟南山、张文宏对“奥密克戎毒株”作出最新研判

11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就“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钟南山表示:“现在它只是刚刚出现,传播还是比较快,因为它的分子基因检测发现,在受体结合部位有比较多的变异点。但是(究竟)有多大的危害性,传播速度会有多快,会不会使疾病更加严重,以及是否需要针对它进行疫苗(研发),还要根据情况来判断,现在下结论为时太早。还有一个需要比较注意的是,对南非有关地方来的人员进行防控。

11月28日,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文,就“奥密克戎毒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对中国目前还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中国目前的快速响应与动态清零策略是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新冠变种的。”

51801638270260343

来源:央视新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奥密克戎,新冠病毒,日本,毒株,感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