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市场,重磅产品来了

2021
11/24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每年上海进博会,都是全球优秀产品和服务的大集结,从消费品、医疗装备、保健品等各个维度为中国市场注入最新的活力。

每年上海进博会,都是全球优秀产品和服务的大集结,从消费品、医疗装备、保健品等各个维度为中国市场注入最新的活力。

01

这一市场需求巨大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把钱花在健康上。

据了解,在今年的进博会上,营养保健食品展出了超过800种,其中首次进入大陆的就有180多种。

而在近日正式落下帷幕的天猫双11,总交易额再创新高,与以往不同的是,保健品成为“新宠”。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大众的健康养生意识逐渐加强,对保健品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保健品产品正在涌现,带动保健品行业飞速发展。

据艾媒咨询报告分析,自2017年起,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增速加快,预计到2021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增至2708亿元。

2161637362947426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保健产业的首要任务是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让我们的国民不得病、少得病、少得大病,保健品调理正逐渐成为预防、辅助治疗慢性疾病的业内共识。尤其在经历疫情后,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健康管理观念的提升使得保健食品需求高速增长。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举办的进博会上,由鲁南制药集团旗下新时代药业和挪威Insubalance联合推出的博糖宜素首次亮相。该产品可缓解高尿酸带来的痛风问题,为患者调理身体提供了新的选择。

作为精准用于高尿酸痛风这类慢性病的保健品,博糖宜素能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健康调理需求,未来有着非常巨大的市场潜力。

02

保健品将不可或缺

目前,健康中国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健康产业的作用和意义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据《全国食品工业“十三五”发展战略研究》数据,保健行业每实现3亿元产值,可减少5亿元医疗费用。

无论是对于我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而言,还是人们的健康管理,尤其是对慢性病患者而言,保健品都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说是不可或缺。

高尿酸作为糖尿病之后第二大代谢性疾病,是引起痛风的重要原因,同时还是肾结石、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一大诱因。尿酸是人体嘌呤代谢的产物,人体内嘌呤代谢和糖代谢、脂质代谢相互关联,一种代谢的失衡常常牵连到其他代谢,需要服用多种药物来控制各种指标,容易增加肝肾负担且达标率很低。在这种情况下,保健品将有助于患者的健康管理。

以博糖宜素为例,其配方是自1986年诞生之后,历经30余年持续改进的现代天然药物化学研究成果的结晶。该产品已获得GMP、FDA、HACCP等多项国际认证,以多方位矩阵配方的独特视角,多靶点协同降低尿酸。

资料显示,UC-Ⅱ非变性Ⅱ型胶原蛋白,是关节软骨中不可或缺的胶原蛋白成分,可保护软骨并减轻疼痛和炎症,该成分及其工艺已获得欧盟专利和美国专利;印度乳香、黑胡椒提取物、姜黄提取物具有抗炎镇痛作用;姜根提取物,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消肿的作用;芹菜籽提取物、荨麻叶提取物、蒲公英等根提取物有助于调节尿酸平衡,调节肝肾代谢功能。该配方在多种成分作用下,能全面缓解高尿酸带来的痛风问题及其他并发症。

03

未来发展趋势

 对于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在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曾表示,疫情之后,大家对营养健康、保健等话题非常关注,对保健食品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她认为,保健食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

第一是“创新”,对于保健食品产业来讲,创新是行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石,创新发展不仅要考虑原料、功能、形态,还要考虑未来保健概念和发展趋势。

第二是“精准”,保健食品的发展要应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需求,提供精准的服务和产品。

第三是“提升”,保健食品产业已从之前的求量转变为求质,如何去提升质量,促进产业的技术转化,是全行业需要一直努力的方向。此外,供应链协同发展、打通技术壁垒、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提升,同样非常重要。

如今,不仅是老年人群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保健产品。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提升,保健品行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趋势下,保健品的创新和精准定位,将成为产品重要的竞争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保健食品,保健品,高尿酸,提取物,痛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