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人文关怀~1

2021
10/26

+
分享
评论
XxiaaooO
A-
A+

在医患关系棘手,高额的医疗费用,不平等的收入等日益攀升的环境下,作为一个菜鸟医生到对医疗事业独挡一面的过程中,我们要怎样去做。

从2020年年初的疫情到现在,人们对医生的理解似乎多了几分,但一次又一次的杀医事件又将我们带回到了这个严肃而又急迫的话题,医患纠纷,而对于刚刚从医学院校出来的我们,都是怀揣着一颗治病救人的决心,当我们真正走上了医生的岗位时才知道,原来曾经的自己是多么的天真幼稚,原来电视上报道的新闻每天都在自己的身边真实的上演,这种对初心的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而我们生而为人,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学会反省,如何在这样的医疗环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则需要我们一点一点的去探索和追寻,而接下来我们将要介绍的书籍,则是同你一样,有过热情,冷淡,纠结,疑虑,甚至一度想要放弃的一名医生,带你走进医疗人文这个充满温暖与关爱的话题。

第一本,医生的修炼

13761634818877230

这本书出自新手医生“阿图葛文德”,这是葛文德医生三部曲当中的第一部,从仁心仁术到追求卓越,从对医生的向往到反思,再到精进技艺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跟随葛文德医生走进一名追求卓越医生的内心世界,探寻他的迷茫,无助,到最后实现圆满的结局。

在医患关系棘手,高额的医疗费用,不平等的收入等日益攀升的环境下,作为一个菜鸟医生到对医疗事业独挡一面的过程中,我们仍有很多很多通过技术远远无法解决的问题,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医生葛文德是如何面对这些事情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又会面临哪些挑战?而这本书正是一部最最真实的“医者仁心”的故事。

随着现代人意识的逐渐觉醒,我们对待生存问题已经逐步的转变为生存质量的要求,医生与患者之间不平等的需求造就了医患环境的恶劣,每每看到医院大厅门前拉着横幅寻求帮助的患者,每每看到万家灯火通明时医生穿梭于各个手术间,病房,走廊疲惫的身影时,作为医生,我们如何能够客观而又理性的解决一个又一个医疗纠纷的案件或许会成为未来这个科技的引领社会中必不可少的关键性问题。

当我们从医学院校刚出校门,满怀期待与抱负的想要进入梦想中的白色巨塔之时,除了对医术的向往,我们并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将要面临哪些意想不到的试炼,对突如其来的病患,第一次拿起手术刀的我们,是否还记得无菌操作的规程,面对已经错误的切开了病人气管的时刻,又如何面对活生生的生命在你的面前一丝丝逝去,在这个“成功是常态,失败就是一条人命”的职业生涯中,在每一个“温柔惊悚”的急诊夜班的背后,都是生与死的较量。是啊,医学是神圣而又严谨的,可正因为医学严谨而又高深的形象,人们往往会忘记,医生也是人,医生所打交道的也是人,医学人文主义的唤醒时不可待,让我们勇敢的面对医学的不确定性,医学的未知性,这并不会损害医生的权威,反而会让我们拥有更多的勇气和底气去面对生命,面对我们珍重的每一个人。

这本书将会带你从医学院校走进医生这个职业,引领你去探寻医生这个群体的秘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文关怀,葛文德,医疗,医生,医学,医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