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肿瘤心脏病学会议圆满落幕!

2021
10/14

+
分享
评论
三度医学
A-
A+

资讯一览。

医学前沿传播者

Connecting Doctors & Sharing Better


iCardioOncology

01

最新疫情情况
截至10月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45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17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45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0767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80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0例(境外输入1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59例(境外输入345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65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272例(出院11956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64例),台湾地区16309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6例)。  
截至2021年10月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2408.1万剂次。
(信息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02

2021全球肿瘤心脏病学会议圆满结束  
 
2021全球肿瘤心脏病学会议于2021年9月30日-10月2日线上召开。  
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墨西哥、挪威、加拿大、比利时、巴西、波兰、意大利、匈牙利、乌克兰等国家地区的肿瘤学及心脏学的专家作为主持或演讲嘉宾,进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为付费会议,仅会员观看。  
本次大会由明尼苏达大学Anne Blaes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Joe Carver教授、杜克大学Susan Dent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Michael Fradley教授共同担任主席。开幕式由四位共同主席先后致词后拉开帷幕。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夏云龙教授   在《肿瘤心脏病学在全球》环节中发言,以《可能接受蒽环类药物治疗的癌症患者心衰风险增加》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夏云龙教授表示,癌症患者的心血管相关疾病并发症的负担巨大,具有潜在接受蒽环类药物治疗资格的患者,在接受蒽环类药物治疗之前有心力衰竭或心力衰竭相关的危险因素和合并症,其中高血压最为常见。  
最后,由本届大会的四位主席,以及下届大会的两位主席Christine Brezden-Masley教授与Dinesh Thavendiranathan教授进行闭幕式致词,对此次论坛的精彩内容进行了回顾,感谢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各位同道的积极参与、赞助方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以及会务组的精心安排,并宣布下一届GCOS拟定于2022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期待与各位同道的再次会面。  

 

03

哈佛大学把“北京书院”改为“台北书院”?  
美国哈佛大学学生刊物《克里姆森报》称,原先设置在北京语言大学里的“哈佛北京书院”将从2022年开始改为与台湾大学合作,并且改名“哈佛台北书院”  
《克里姆森报》 (The Harvard Crimson)称,“哈佛北京书院”是哈佛大学的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原本是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在每年6至8月让哈佛的学生在北京进行每天5小时的语言课程,并会安排一系列的社会与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打麻将、学习中国音乐、游历长城等。  
哈佛大学中文语言项目主任刘力嘉(Jennifer Li-Chia Liu)声称,做出这项改变的原因包括“中方态度不友善”,以及“北京语言大学提供的教室与宿舍无法容纳参与这项进修的所有哈佛学生”。刘力嘉还臆想称,“中方态度的转变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结果”。  
多家台媒得知此消息后十分兴奋,发文宣称“哈佛被惹恼”,而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也下场参与炒作,声称台湾有所谓的学习中文的“自由环境”。  
不过,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柯伟林(William C. Kirby)表示,哈佛大学在中国的大多数合作计划仍在继续,“哈佛北京书院”搬家只不过是后勤方面的因素无法相互配合所致。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04

10.13 世界保健日: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

05

10.13 国际时间标准日  

设计:三度医学 彼岸
内容:三度医学  May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密切接触者,心脏病学,药物治疗,蒽环类,肿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