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海联动救渔民!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再次顺利完成直升机接力救援任务

2021
10/06

+
分享
评论
福建卫生报
A-
A+

各部门迅速、有序做好救援准备!



 
 紧急救援.  

 

10月5日清晨,一场紧急救援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简称“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展开。

上午6时,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医务部执行主任宋剑平接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紧急来电:平潭正东100公里外海域,有渔民手臂被缆绳绞断,请做好救援准备!



救援刻不容缓!在了解伤情和初步完成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的同时,宋剑平主任迅速联系院总值班林宁;在院领导统一部署下,RRT小组(快速反应小组)、医学影像科、重症医学科、后勤管理处、护理部、保卫处、检验科、手术中心、医院感染与疾病预防控制处、骨科与手外科人员迅速开启伤员救治绿色通道。各部门迅速、有序做好救援准备!


 


 
6:55  

 

专业救援直升机稳稳降落在国家医疗中心顶楼停机坪。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医护人员以疑似病例防护级别进行防护,急救包、转运平板床早已安排就绪。

救援现场由ICU黄颖泓医师负责调度。舱门打开后,地面等待RRT小组立即将伤员从飞机上接下,然后有条不紊地将患者转运至病房CT室并予伤员与陪同人员行核酸采样。

骨科与手外科、重症医学科、医学影像科等专科专家即刻组成MDT团队紧急现场讨论病情,很快确定了急救方案。



7:30

患者完成基本检查后转入负压手术室,在华山医院手外科尹华伟教授的指导下,行右侧手臂清创+右侧离断桡神经吻合及离断肌肉缝合术。



8:45

检验科回报伤者及陪护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0:30

经过骨科与手外科郑力峰、方善鸿、陈尧清三位医生3小时的奋战,手术顺利结束,伤者转至综合ICU进一步稳定病情。

 

此次快速完成救援任务,集中体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院各部门快速响应、快速动员、快速处置的应急救援能力,也体现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使命担当。

短短一个星期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便顺利完成两起空海联动紧急救援任务,这是对医院应急处置能力、医疗业务水平、行政管理工作的实战检验,标志着医院与福建省急救中心、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共同建立起一条全新的空中生命通道。




来源:福建医大附一


编辑:七重

审核:黄美辉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福建医院,直升机,骨科,外科,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