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大健康 | 便便不要憋,小心憋出便秘!

2021
09/27

+
分享
评论
县域大健康
A-
A+

那这坨没有及时出来的便便去哪了?你绝对想不到,它被二次吸收了!

当你在不合适的时间地点,遇到突如其来的便意。

怎么办?

似乎只能先憋着,等到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再畅快释放。

然而,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便便也有!

当它来时,你没把握住,等你控制它时,才发现它已不受你的控制。

那这坨没有及时出来的便便去哪了?

你绝对想不到,它被二次吸收了!

本来该出来的他们是在直肠处的,但是被强制憋住的它们老待在直肠处也不是个事,于是它们从直肠处返回到结肠。

在结肠处,它们会被肠道二次吸收。

肠道把它们的水分榨干,于是本来一大坨的便便就变成了干干小小的屎坨坨。

一坨一坨的堆在结肠处,它们出不来,之后的便便也出不来,于是,便秘了。

这个事情教育我们,有些事情要过去就让它过去,堆在身体里会憋出内伤哒!

解决的方法也很简单,按时上厕所,不要憋!

然而,实在莫得办法,憋了,便秘了,咋办?

如果实在非常严重,一周都释放不了一次,且每次都脸红脖子组的非常痛苦,那最有效的方法肯定是去医院啊,该看医生就要看,该吃药就要吃,一些如聚乙二醇、乳果糖等,就能很好的解决慢性便秘。

出门在外不方便,或待在家里不想外出,那常备开塞露就非常必要了。开塞露的有效成分是甘油,属于刺激性栓剂。主要通过肛门插入给药,药物润滑肠道并且刺激肠道增加排便反射。开塞露是安全性较高的解救便秘患者最快速的方法,但也只限于救急,它改变不了身体状态,该便秘还是便秘。

那怎么永久解决便秘问题?

健康饮食,多喝水,一天八杯水不能少。

多吃水果和蔬菜。

这里建议便秘的人每天要吃够 20~35 克的膳食纤维,尤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

可溶性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豆类蔬菜(比如蚕豆)、谷薯类(鹰嘴豆、薏米等)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调理身体的同时,姿势也很重要,蹲姿更利于释放。当人蹲下时,耻骨直肠肌完全放松,肛门和直肠的夹角接近 180 度,便便可以更顺溜的从直肠进入到肛门。

当然,最好给自己养成一个习惯,每天早上或下午按时如厕,长时间坚持下来,身体生物钟养成,释放自然更加顺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便秘,便便,释放,身体,方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