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心脏病学会:地中海饮食可以改善男性勃起功能

2021
09/16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近期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发布一项研究表明,血压较高的中年男性发生勃起功能障碍后,遵循地中海饮食方式可以改善勃起能力。 

生命科学

近期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发布一项研究表明,血压较高的中年男性发生勃起功能障碍后,遵循地中海饮食方式可以改善勃起能力。


希腊雅典大学的Athanasios Angelis博士介绍,勃起功能障碍是一种小动脉血管疾病,局部血管扩张能力下降导致阴茎供血不足,难以实现勃起。高血压是导致血管病变的常见疾病之一,患有高血压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发病率是血压正常范围同龄人的两倍

地中海饮食是近年来最流行的健康饮食模式之一,它强调饮食以水果、蔬菜、全谷物和橄榄油为主,适度食用乳制品,限制红肉摄入。已有多项研究证实地中海饮食有降血压的效果,可降低心脏病、卒中风险。那么,地中海饮食是否可以改善阴茎相关的血管功能呢?

Angelis研究组对250名患有高血压和勃起功能障碍的男性开展研究,他们平均年龄56岁,通过问卷调查评估饮食并进行0—55分的打分,分数越高表明越接近标准地中海饮食。研究人员通过运动测试和血液睾酮测试,评估体质和激素状态;通过超声心动图评估冠状动脉供血能力,这个值越高表明血管功能越强,以及测量脉压(收缩压-舒张压)评估血管硬化程度。勃起功能按照男性性健康调查(SHIM)进行评估,满分25分,分数越高勃起能力越好。

结果发现,地中海饮食评分29分以上的男性,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和睾酮水平也较高,勃起功能SHIM评分超过14分,动脉僵硬度低。运动能力更强的患者,冠状动脉血流储备、睾酮较高,地中海饮食评分超过25,SHIM评分超过12分,动脉僵硬度较低。

Angelis说,地中海饮食与更好的运动能力、血管健康、睾酮水平以及勃起能力有关。由此可见,这种饮食模式可以增强血管能力,限制睾酮水平下降,以改善体质和勃起功能。

当然,地中海饮食不是药物,不能替代医学处方。我们可以学习地中海饮食的配餐建议,真正享受这种饮食方式并纳入日常生活。比如,我们可以在沙拉中放一些橄榄油,把炸鸡换成烤鸡,把薯片的零食换成其他营养饮食,等等。

参考资料

Mediterranean diet shows promise in men with erectile dysfunction

https://www.escardio.org/The-ESC/Press-Office/Press-releases/mediterranean-diet-shows-promise-in-men-with-erectile-dysfunctio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饮食,地中海,勃起,功能,能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