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览天下丨中国政府出台《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2021
09/14

+
分享
评论
易联众
A-
A+

9月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

9月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下称《计划》)。

《计划》指出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完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促进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推动省市优质医疗资源支持县级医院发展。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积极发展医疗联合体。支持社会办医,鼓励有经验的执业医师开办诊所。固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落实异地就医结算。稳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计划》要求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抽检和监管执法,强化快速通报和快速反应。构建药品和疫苗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完善药品电子追溯体系。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探索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适用。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打造30个左右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形成一批中医药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

《计划》明确完善电子健康档案和病历、电子处方等数据库,加快医疗卫生机构数据共享。推广远程医疗,推进医学影像辅助判读、临床辅助诊断等应用。运用大数据提升对医疗机构和医疗行为的监管能力。

来源:中国政府网

【拓展延伸】

易联众是国内民生信息服务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96),牢记“让天下没有难过的人生”的使命,以大数据为驱动,重点围绕“医疗保障、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与技术服务体系,致力于以数字化重塑民生健康新生态。

易联众在民生健康领域深耕二十余年,是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项目的重要承建商之一,国家卫健委电子健康卡应用与推广服务商,国家人社部核心平台的前台技术支持商,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是民生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截至目前,易联众在全国拥有50余家控股公司、近3000名员工,业务覆盖20多个省份100多个地市。

《计划》指出要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健全城乡医疗服务网络,促进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完善电子健康档案和病历、电子处方等数据库,加快医疗卫生机构数据共享。运用大数据提升对医疗机构和医疗行为的监管能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建设,民生,国家,电子,完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