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谣言「平反大会」

2021
09/13

+
分享
评论
北京天坛普华医院
A-
A+

方便面这种大众美食会有谁不爱呢?但关于它的谣言你了解多少呢?

现如今,方便面几乎已经成为大众必备速食,既能快速充饥,又可口美味,因此受到很多人喜欢。泡面爱好者们,关于它的那些传言你又知道多少呢?

71681631496962251

方便面的5大“罪名”,到底是真是假?

方便面致癌?

方便面的包装上一般都标有油炸食品的提示,长期过量食用油炸食品,的确容易增加患癌风险,但如果只是偶尔食用的话,致癌的风险就很低。

吃一包方便面,肝脏需要30天排毒?

方便面中确实含有添加剂,经常吃方便面确实对身体没有好处,但肝脏也没有必要30天排毒。一般添加剂以及防腐剂,大部分毒素会在24~48小时内排出体外。

方便面中防腐剂太多?

方便面是由调料包和面饼组成。目前市场上的面饼主要是非油炸和油炸两种,区别在于分别采用微膨化工艺和热风干燥工艺。

两种都能实现面饼的干燥。而水分含量都在百分之十左右,都是非常低的,区别在于脂质上,但这么低的水分已经足够说明一个问题:微生物不可能在如此低水分下腐烂生存。所以,面饼是不会添加防腐剂的。

而调料包中菜包是肯定不会添加防腐剂的,因为菜包中都是脱水后的蔬菜,微生物无法滋生。而酱包一般是醋和酱油,他们本身就含有防腐剂,所以厂家也没有额外添加防腐剂的必要。

所以,方便面并没有那么多的防腐剂,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3071631496962793

桶装方便面内有一层蜡,加热融化后有毒?

其实方便面的桶壁并不是所谓“蜡”,而是一种化学物质,叫做“聚苯乙烯”。这种几乎完全无害的热塑性塑料常被用作需要承受开水温度的一次性容器。它的玻璃转化温度是高于100摄氏度的,所以在用开水泡方便面的过程中是不会融化的,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威胁。

方便面没有营养?

方便面和面包、米饭等主食一样,其本身所含的营养成分是不完全的!方便面主要成分是小麦面粉,棕榈油、调味酱和脱水蔬菜叶等,都是补充人体营养的必需成分,方便面的调味品和干料包中增加了钙和维生素b等必要的营养。

40171631496962928

Tips:

正确认识方便面,不要走进所谓的谣言。方便面正常食用即可,但尽量不要每天吃,因其营养成分单一,吃方便面时不妨搭配蔬菜、豆制品或鸡蛋,保证营养均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方便面,防腐剂,营养,面饼,油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