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合规,需要打造行业标杆企业

2021
09/09

+
分享
评论
易药云
A-
A+

医药行业需要合规标杆

医药行业,不合规的数据与案例太多了。毕竟,2013年至2020年间,专门针对或涉及医药领域反商业贿赂执法活动的频率,都达到了每年3-5次。

全力打击是一种办法,预防在前、树立行业标杆也是有关部门的重点。

今年,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发布了《医药行业合规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后,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表示,后续将开展行业合规标杆企业创建等推广工作,来保证文件落地推广与执行。

医药合规需要行业标杆

事实上,许多药企都在担心:合规意味着付出更多成本,合规后是否无法实现业务增长?

正是这样的理论影响着每一个医药人,才凸显出行业合规标杆打造的重要性。

很多企业,为违规付出巨大成本:罚金、人员裁减、牢狱之灾、名声败坏、合作关系破裂等,成本远高于在内部搭建一个合规管理体系。

财务、税务、法务,都是成本中心,合规,其实跟上述部门一样,算大账,这是为企业持续挣钱保驾护航。

再者,医生也是三医联动改革中重要一环,若不尽早用学术影响医生处方,后续随着集采、医保目录等政策影响,你在医生面前的价值只会越来越低。

标杆们都在怎样解决合规难题?

数字化合规,是目前众多药企采取的能够实现降本增效的举措。

行业内一家建立起系统化合规体系的A司,是行业内少有的走在前列的合规典范。

首先,A司建立起了合规部,获得组织支持,其所有医药代表均在平台备案,代表信息、对应产品、流向数据等有迹可循。

在实现数字化合规时,A司注重药企自身业务如何与数字化结合?采用怎样的推广方案?方案是否符合合规标准?合规做到什么程度?

作为合作的标杆项目,我们将相应要点总结出来:

1、选择业务规划长久的服务方

药企寻找服务商,常常为走费用找到缺乏资质的数字化平台,这样的平台始终不长久,也缺乏合规保障,等到国家监察一来,这样的平台注定暴雷。

2、学术推广方案与数字化工具的结合

同样,如果与不规范的数字化平台合作,药企学术推广方案只能是空设。

选择数字化营销,更多是精细化赋能,应该将本身推广方案与数字化工作更好结合起来。而数字化可以帮助药企实现与医生间的学术连接,形成推广闭环,并更高效率、更精准地实现全年推广计划。

线上可以实现的场景,包括重点产品推广计划、会议活动、培训活动、信息收集、市场调研等,尤其数字化可以通过过程与结果数据分析,药企更加直观了解医生对学术观念接受程度,强化正面效应,跟进不良情况。如此,原来只会谈客情的代表,也可以转型获得数据帮助。

3、推广过程风险管控

在药企推广过程中,最怕的是业务经不起查。尤其是如何证明活动确实发生及有关费用的真实性。在这种风险管控上,我们与A司的标准达到高度一致。

譬如,医药代表在执行任务时,对其采取更严格的审核机制。其中,药企需要考虑到的因素包括而不限于:


  • 会议活动的主题与日程是否与自身产品对应

  • 会议地点、时间的合理性

  • 涉及人员(如讲者是否符合既定标准)

  • 线下拜访照片等证据是否真实

  • 代表是否填写会议总结与跟进情况

  • 能否提供整体交付报告


依托线上证据链的打造,A司整体推广质量达到质的提升,而原先不规范的行为也得到全面梳理,及时纠正。这对于药企打造一支强执行力的专业推广团队十分有利。

最终,正是因为有体系化的合规监管与风控机制,A司合规体系逐步规范化,而随着学术影响医生观念的深入,易药云以数据反哺药企业务流程与结果,辅助药企营销决策,实现营销闭环与业务增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合规,推广,数字化,实现,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