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科普50问】麻醉科有护士吗?麻醉科护士做什么工作?

2021
09/06

+
分享
评论
米勒之声
A-
A+

在手术室内麻醉护士负责手术患者转运、心理护理、术中体征监测,液体管理及术后疼痛管理

72321630728302100   五十个问题和回答 让你了解神秘的麻醉科 第四问

Q:麻醉科有护士吗?麻醉科护士做什么工作?

A:麻醉科是有护士的。麻醉科护士为临床麻醉质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麻醉科护士做的工作是配合麻醉医师围绕患者提供舒适化医疗而展开。

40241630728302251

(图源网络,权侵删)

在手术室内麻醉护士负责手术患者转运、心理护理、术中体征监测,液体管理及术后疼痛管理,具体工作包括在麻醉医师医嘱下执行手术间药品的规范化配置、建立输液通路、生命体征监测、血气监测、血栓弹力图监测、血液回收、镇痛泵配置、麻醉深度监测、体温监测等工作,在麻醉诱导、气管插管、椎管内麻醉、神经阻滞麻醉过程中协助麻醉医师,还有麻醉仪器设备的清洁、消毒和日常维护工作,以及麻醉药品登记、保管、领取、分发和存放。麻醉护士还是麻醉科普的宣传者、是围术期病患的亲情护理者、更是麻醉质量的守护者。

撰稿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卢俊博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麻醉,工作,护士,监测,医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