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博脑科360度全程医疗服务流程 传递“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2021
09/03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
A-
A+

医院将全面改善医疗服务作为深化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积极落实,扎实推进门诊、住院各项服务创新与流程优化,多措并举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作为全国现代医院管理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建立了独特的以服务为基础的"服务型"管理模式,即"后勤围着医疗转,医疗围着医生转,医生围着病人转",制定了"360度全程医疗服务流程",对各就诊环节、各相关岗位的服务都设定了具体要求。医院将全面改善医疗服务作为深化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积极落实,扎实推进门诊、住院各项服务创新与流程优化,多措并举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一、丰富预约挂号渠道 推行分时就诊

医院设立了"咨询中心"和"服务中心"方便患者就医,随时解答患者问题,缩短就诊时间;开通远程医疗中心以扩大服务区域。

医院坚持门诊“全面预约优先”制度,开放了云医平台、电话、网站、微信、114等多种预约挂号渠道,并将专家和普通号源100%投放到“号池”中,方便群众通过不同预约方式获得号源,最大限度地发挥了预约挂号优势,较好地缓解了人民群众“挂号难”等问题,并逐步培养了患者“提前预约就诊”的诊疗习惯。

医院综合考虑北京地区交通状况及患者就医习惯,将门诊就诊时间以半小时或一小时为时段,精确细化了每一名患者的到院就诊时间,人性化地让患者提前做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安排。同时配合应用门诊二次分诊叫号系统,主动引导患者按预约时段有序就医,缩短了患者在院候诊时间。

二、优化诊区布局  完善导医制度

优化诊室布局流程。医院根据门诊量及常规诊查流程,合理布局各专业诊室和医技检查室。合理利用医院门诊楼空闲区域,增设诊室,减少患者排队时间。

分楼层设置挂号、缴费窗口等有效引导和分流患者。在挂号、出入院办理、取药和检查检验等人流集中区域,设立导医服务窗口,完善导医制度,优化就医引导标识,做到人员导医与标示告示导医的有机结合,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班次,提高窗口服务效率。

所有诊疗活动都采用条码扫描的方式,病人扫完条码后就可以坐等医生叫号、检查、取报告服务。针对早八点挂号等候病人较多的情况,调整门诊收费处窗口工作时间(早晨7:30开放)提早分流病人至各诊室,缓解收费窗口拥堵现象;同时专设母婴室、休息区、共享充电宝等设施设备,让群众看病就医更舒心。

三、网络升级更新 实现院区免费WIFI全覆盖

医院门诊网络升级更新,实现门诊全域免费WIFI全覆盖,可为广大患者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免费WIFI更方便患者及家属进行线上支付、网上预约挂号、报告单查询、账单查询等功能,还可以上网看新闻、刷微博、看影视剧,甚至可以处理工作上的文件,实现候诊时工作、娱乐两不误,减少等待时间,就诊过程更加舒适便捷。

医院在病房内开设点餐送餐服务。在病区每一个病房设置专属二维码,患者或家属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进入点餐主页,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点击支付后订单成功。食堂工作人员接单后进行配餐,直接送去病房。这样既避免了患者扎堆乘梯买饭、就餐,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免去了外出打饭的不便,也杜绝传染隐患。

疫情防控新形式下,医院还贴心增设“公益便民口罩机”。当患者或家属有领取口罩需求时,只需扫描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点击“免费领取口罩”,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免费领取,几秒钟后,口罩机出口就掉出一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防护口罩。

医院的互联网项目平台——三博云医平台已正式上线,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患者的满意度,使患者看病就医更加的便捷。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着力解决患者排队候诊、候检、候药时间长和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难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脑科,三博,门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