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不良事件实录

2021
08/27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怎么样,您身边有这样各种“作妖”的老顽童吗?

 

话说病房里大爷大妈们各种“作妖”,尤其是发生在老年男性患者身上的“仙事儿”可真不少。

拔管复自插


病房里三更半夜有个老大爷睡不着,把胃肠减压用的胃管给拔了!拔了就拔了吧,活该我倒霉,既要报不良事件还得大半夜的重置,把我气得不行,可能当时表情管理没做好,让大爷看出我面子上表现出不悦来了,看得出大爷最后有些后悔了。

意外拔管,我还能怎么办?


重插呗,于是我只好回治疗室准备插管用物,等我回病房再次给他重插的时候,这个老顽童竟然自己又给胃管插上了!


真是哭笑不得。


现在的我,省事倒是省事了,可就是不知道,这个不良事件,我报还是不报?

天知地知,8床大爷知,我知,拔管事件发生在半夜,现在科里人大家都不知道。要是不报这个拔管事件,咱们护士能省多少事啊。填表、报告、分析、整改……都省略了。于是我偷着问一个要好的网友(身边同事没敢问,怕跑气),网友给我出主意,说是看护士长怎么出招了,要是护士长奖励不良事件上报,咱就报,要是护士长说科里出现不良事件处罚当事护士,咱就果断不报。

这个大爷有点猛

病房里住进同一个病房,大家要在一个屋檐下一起度过人生中这段难忘的病房时光,彼此也是缘分的不是?


可肝胆二科的11床病人老赵,最近就有些不乐意了。


好好的病房,你安安静静的躺着治病不好吗?非要搞出点动静来。


这不,12床的老爷子就是一块“不安生的的肉”:他默默的把身上带的一次性塑料集尿袋尿满,还没等护士或是家属得空把给他倒掉,竟然把满满的尿袋子往隔壁11床老赵床上扔!


镇静镇静!这个大爷真的有点猛。

病区若是住上这个“爷”  可就热闹了


18床老爷子是个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传说中的老年痴呆。每个病区若是住上一位这样的“爷”,那可就热闹了。


防走失、防滑倒、防坠床、防拔管?对了,这个老爷爷是身上各种管都排斥,啥管子都想给拔掉。


那就上约束,给他戴上那种专治拔管约束病人的“乒乓球板手套”,看他还拔不?!


你上约束带、戴约束手套?能管住咱的牙不?


说实话,这老爷子的牙口还不错,可事情就是毁在这口牙上,各种咬:自己把自己舌头咬烂,出血不止给予清创缝合,咬针头、咬输液管、咬约束带、咬约束手套……


多年脱管经验总结奉上:约束手套稍微比约束带好用些,约束带绑到床体,不要绑在床栏上,每两小时松解一次,翻身重新固定。管路比较多的时候,可以跟医生沟通,适当应用一些镇静药物泵着。

夜半惊魂


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什么海底泥面膜、黑茶面膜、竹炭面膜、石墨烯面膜……统统都抵不过33床老大爷自创的惊世骇俗黑面膜。


那夜,像往常一样按时按点的巡视病房,夜班护士阿连突然发现33床大爷脸上敷了个黑色的面膜。


仔细一看,这个黑面膜端的不寻常,原来,33床大爷把自己大便往脸上涂涂抹抹,涂成了一张如假包换的便便面膜,还知道漏俩眼睛、鼻子和嘴巴?!

两个老爷子晚上不睡觉


呼吸科RICU,两个爷爷大晚上的老是睡不着觉,他们自己会给呼吸机取了,心电监护拔了,像个跟屁虫跟在夜班医生护士后面看热闹。


一个跟在护士后面看跟其他病人打针输液。另一个就要充当护士的老师,大半夜的赖在护士站不走,给夜班护士出题,让值班护士认字。


话说,夜班有人陪着,也算是不错了吧?

带氧气管吸烟的狠人


一个科室入住了一个吸烟吸了一辈子就是戒不掉的爹爹。


这次在医院给他来了个终生难忘的教训:不听护士宣教,偷偷带着氧管吸烟,把自己鼻子给炸了!

快下班了计划外拔管


这个爷爷是个固执的厉害角色。当初给他插胃管的时候,就极力的不配合。无奈把他双手都给上了约束带,几个护士抱大腿抱头抱胳膊按都按不住,还是给挣脱,力大无比,一直抗拒插管。


没办法,喊了几个男医生来帮忙。其中一个医生还骑在病人身上,另一个抱着他的头等等,终于给插上了,医生说病人这体力不搬砖可惜了。


你以为插上管了就万事大吉了么?


快下班的时候,病人挣脱约束,一把就把这个好不容易才插上的管子薅了,只留下脸上那孤独的胶布!

拔管后向护士挑衅


论保护性约束手套的重要性。


大半夜的,我们一个老年患者把胃管拔了坐在床上甩着转圈圈玩,还对着正在生闷气的夜班护士笑嘻嘻地说:“来玩呀……”


护士快要被气晕了(下夜班走不了赶写不良事件报告):你下来,换我去躺。

半夜,咬啊咬


只要想,没有大爷们解不开的结。


预防意外拔管?给他上约束手套吧,手掌下面带木板的那种,像个乒乓球拍似的。这种病人,只上约束手套也不行,约束带、约束背心都得上,全套保护性约束。

我们科有一个老年患者挣脱约束,把监护仪的袖带管子咬断了,把输液管也咬成了一小节一小节的,半夜吃留置针!估计还是夜里人少,白天可能发现的早,咬不这么碎。

你给我跪下!


我们科有个爷爷,老是拔管,晚上我们就给他上了约束,约束带、约束手套、约束背心那种,护士是省心了,可是病人就不乐意了。


有一天晚上,夜班护士端着治疗盘路过他床边,老爷子一声大喊:你给我跪下!

差点把护士的盘子吓掉!


怎么样,您身边有这样各种“作妖”的老顽童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长,实录,病房,面膜,病人,胃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