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机构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2021
08/17

+
分享
评论
桑葛石
A-
A+

什么是风险管理?

作者:Dan Moskowitz 发表于2020年10月4日

风险是任何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结果或损失的东西。几乎任何行业都有风险,金融部门、交通运输、甚至医疗保健部门。虽然所有形式的风险都无法避免,但有一种方法可以对它们进行管理——风险管理。在金融行业,可以通过分散投资和重新配置投资组合中的资产来管理风险。企业可以通过创新和发展来管理风险。但在医疗保健行业是如何运作?本文将介绍在这一领域中管理风险的基础知识。

关键要点.

  • 风险管理是分析现有流程和实践的过程,识别风险因素,并实施应对这些风险的程序。


  • 在医疗保健方面,医疗保健中的风险管理意味着生与死的区别,这使得风险大大增加。

  • 虽然基线很重要,但医疗保健行业的首要任务是而且应该是拯救和保护生命。

  • 成功的关键是一个集中的报告系统。

  • 什么是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是分析现有的过程和实践、识别风险因素和实施解决这些风险的过程。医疗保健中的风险管理可能意味着生死之间的差异,这使得风险明显更高。在某些方面,医疗保健中的风险管理可能比其他任何行业都更重要。

    在医疗保健中,风险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故障设备和其他危险、医疗事故和程序。管理这些和其他风险在医疗保健行业中是关键,对确保人们的安全和降低成本至关重要。一旦风险管理战略得以实施,医院、长期护理设施和其他医疗保健机构就可以将潜在的损失降到最低。

    医疗事故危机的影响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的医疗专业人员(主要是医生)的医疗事故保健费直线上升,以至于许多医生要么不愿意执业,要么干脆停止执业。保费激增的原因是医疗成本上升,医疗服务的可获得性下降,以及针对医疗专业人员的案件中陪审团和解的增加。这种现象通常被称为医疗事故危机。尽管这肯定是负面的,但主动风险管理的出现可能被认为是一个积极的结果。

    在危机冲击该行业之前,风险管理在很大程度上是被动的,问题只有在成为现实后才能得到解决。但现在的环境已经不同,由于积极主动的风险管理,医疗机构正在兼顾节省成本和挽救生命。

    成功的关键是需要一个集中的报告系统。过去并不是所有部门都共享数据,但这一点现在已经改变了,系统的使用使患者风险降低,成本降低,流程效率提高。这也提高了临床、操作和业务领域的改进。此外,通过采取更具协作性的风险管理方法,医疗机构可以使用一个报告系统,使其开展的业务合规。

    风险管理者

    企业的流程管理对于成功至关重要。虽然建立一个积极主动的风险管理系统是帮助减轻和预防风险的积极步骤,但只有当所有员工都经过适当的培训,知道如何实施策略,并对不可避免的事情做出反应时,该系统才会有效。例如护士应该注意是否调整床轨,员工也应该知道应该向谁报告。

    风险管理者通常是具有在多种环境下处理风险相关问题的经验的人。该人员应能够识别和评估风险,从而降低对患者、工作人员和访客造成伤害的可能性。风险管理者还应分析已经制定的风险管理策略。如果某些策略被用于特定的疾病,并被认为会导致危险的副作用,这些策略需要改变。也就是说,所有员工都应该认识到任何会增加风险的因素。

    但是,发现风险并做出调整以降低这些风险要做得更多,管理风险的常见方法包括:

  • 没有填写过期的处方,防止滥用


  • 跟进缺失的测试结果,避免增加问诊

  • 跟踪缺失的问诊,以管理风险

  • 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以减少不当用药

  • 防止跌倒和不活动

  • 风险管理阶梯

    风险阶梯也被称为优先级。首先,医疗机构必须确定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以及问题的严重性。在此基础上,必须确定该机构如何能够减轻这些风险并限制其影响,以及如果不控制这些风险,这些风险的潜在暴露将是什么。

    当涉及到卫生保健风险管理时,首先考虑的总是每个人的安全,而不是财务问题。这并不是意味着财务状况不重要。机构和风险管理者的主要问题应该始终是保护人们的安全。毕竟,缺乏安全可能会导致伤害甚至死亡,而这反过来又会导致诉讼和补偿性损害赔偿。

    财务风险管理

    这里的目标是避免可能影响机构基线的损失和开支,这在任何有财务优先考虑的机构中都是一样的。

    医疗保健机构的第一步是研究行业趋势,以便分析当前的风险管理策略,找出它们的落脚点。如果一个机构落后,进行调整可以节省大量的资本。虽然重点放在财务方面,但节省的资金最终可以改善护理和患者安全

    医疗机构常见的财务相关风险管理目标包括,减少医疗事故索赔、减少跌倒次数、使用皮肤流程预防皮肤溃疡、改善与保险公司的沟通以赚取积分和降低总体成本。

    分步的过程

    所有这些信息都会令人困惑,所以采用一种简化的方法。如果医疗保健机构实施主动风险管理策略,可以使用简单的七步流程:

    对员工进行风险管理策略的各个方面的教育,包括如何预防和应对风险。保持准确完整的文档,以便日后研究和参考。部门协调使每个人保持一致,这将加快风险管理过程,并降低对医疗事故保健索赔的几率。

  • 员工采取措施来预防那些可以避免的事情。


  • 员工快速准确地应对不可避免的风险。

  • 了解如何处理投诉,以降低对机构的风险。

  • 了解如何报告突发事件以降低对机构的风险。

  • 医疗风险管理比上述七个步骤要深入得多,如果医疗机构没有内部风险管理团队,则应强烈考虑创建一个或考虑雇佣一个团队。

    无论谁负责风险管理计划,医疗保健中应该始终涵盖一些问题,患者安全、强制性联邦法规、潜在的医疗错误、现有和未来的政策以及立法影响等方面。

    基线

    风险管理对所有类型的机构都很重要,但在医疗保健中尤其重要,因为这关系到人的生命。一个良好的医疗风险管理计划可以减少患者的健康风险以及财务和责任风险。无论哪个行业如何,都需要制定、实施和监控一个良好的风险管理计划。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保健,风险管理,机构,员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