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tae计划免除2.6亿美元债务

2021
08/12

+
分享
评论
早筛网
A-
A+

癌症早筛,资本盛宴?

早筛网讯:近日,Invita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10-Q季报,称其子公司ArcherDx无法实现一项并购时约定的产品注册里程碑,因此需要免除一笔2.625亿美元的债务。

2020年10月,Invitae以总价14亿美元收购ArcherDx,当时支付了3.25亿美元现金和预付了3000万股票。收购条款同时约定了,如果ArcherDx实现一定的里程碑,Invitae需要额外支付款项。


在本次提交的10-Q季报中,Invitae称收购协议中约定的5项里程碑中,ArcherDx去年11月完成了一项,因此触发了500万股普通股票以及190万美元现金兑付。此外,有三项里程碑事件在今年6月30日被完成,触发了1380万股普通股和330万美元在7月兑付。


然而,预计ArcherDx无法实现最后一项里程碑事件,即用于指导癌症治疗和监测疗效和复发情况的泛实体瘤基因组CDx产品Stratafide无法在2022年3月31日前获得FDA批准。Stratafide检测主要从组织或血液样本中识别可干预的肿瘤基因组改变,并将其与在研或获批的癌症疗法进行匹配,该检测试剂于2019年获得美国FDA授予的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


“就ArcherDx的最终里程碑应付款,截至2021年6月30日,债务已从2021年3月31日的2.625亿美元和2020年12月31日的2.877亿美元降至零。” Invitae在其10-Q季报中称,根据来自FDA的反馈,ArcherDx的Stratafide产品不大可能在2022年3月31日前获得FDA批准。


在Invitae的Q2财报中,其高管已经讨论过这项财务调整的可能性。摩根大通分析师Tycho Peterson表示,Invitae的高管依然对Stratafide获得FDA批准充满信心,只不过比原计划的时间延后几个月。


Invitae提供一系列的基因检测产品,包括遗传性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筛查,至今已经服务了超过200万用户。在2021Q2实现了1.163亿美元营收,相比去年同期的4620万美元增加了152%;Q2毛利为25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只有320万美元。Q2运营费用为1.593亿美元,初步净亏损1.29亿美元。


Tycho Peterson写到:“Invitae管理层对FDA的具体评论以及是否需要补充额外数据守口如瓶。但是管理层表示FDA的意见给团队指出了更清晰的路径,实际上也增加了团队对Stratafide获得FDA批准的信心。”因此,他认为2.625亿美元的债务免除不会影响对该公司的财务表现的预期。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Exact Sciences近期向 Invitae发出了并购邀约,但Invitae管理层拒绝点评,称未就此话题进行讨论。Exact Sciences是美国最大的癌症筛查企业,目前市值约1078亿人民币,而后者是美国遗传病检测巨头,目前市值约348亿人民币。


近年来,与癌症筛查相关的并购案比较多,如去年Illumina计划以80亿美元收购Grail,而Exact Sciences同意以21.5亿美元收购Thrive Earlier Detection Corp,显示出了资本对癌症早筛市场的热情。


据彭博社称,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可能是Exact Sciences并购 Invitae的幕后推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目前是 Invitae的最大股东(11%),且拥有Exact Sciences 6.2%的股份。



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江湖人称“木头姐”,是ARK基金的创始人,其带领的ARK基金以非常亮眼的业绩迅速爆火,在2020年底跻身美国2400多支基金排行榜榜首。她曾在特斯拉股价低位时重仓,赚的盆满钵满。因此,她也被称为新一代“女股神”、“女版巴菲特”。


根据ARK基金网站显示,该基金旨在 "捕捉颠覆性创新所创造的长期增长和资本增值",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储能、基因科技和区块链技术展开。而基因科技方面,主要投资基因测序、基因编辑、基因治疗、生物合成、靶向疗法和分子诊断等领域。


除了大量持有Invitae股票以外,ARK基金还押注张锋创立的Editas Medicine、诺贝尔化学奖得主Emmanuelle Charpentier创办的CRISPR Therapeutics等企业。


|来源:早筛网ZAODX(WeCha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FDA,ARK,债务,癌症,基因,股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