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宫颈癌?

2021
08/13

+
分享
评论
秦旭东
A-
A+

关于中医治疗。

    近年来,随着宫颈癌患者的增多,有不少的女性因宫颈癌而去世。因此,宫颈癌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而对于宫颈癌的治疗也是刻不容缓的。

一、宫颈癌发生时会有哪些症状?

  1、阴道流血

  开始是接触性出血,或者是排便、活动时有出血,出血量少,可自行停止。到了晚期病灶较大时,出血量增多,甚至会危及到生命。部分年轻患者也会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在绝经后会出现阴道流血。其实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往往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很多患者都是以此为症状就医,得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所以要高度警惕。

  2、白带增多

  患者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白带增多,呈白色、淡黄、血性或脓血性等,稀薄似水样或泔水样,有腥臭味。晚期患者并发感染则呈恶臭或脓性。这也是宫颈癌初期表现中最为明显的一项。

  3、压迫症状

  患者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白带增多,呈白色、淡黄、血性或脓血性等,稀薄似水样或泔水样,有腥臭味。晚期患者并发感染则呈恶臭或脓性。这也是宫颈癌初期表现中最为明显的一项。

  4、全身症状

  如消瘦、贫血、发热、全身衰竭、恶病质等临床表现。

    5、肿块  

  在肿瘤很小的时候自己是摸不到的,自己可以摸到说明肿瘤已经很大了,但是总比忽视或者根本不在乎好,所以要养成自我检查的习惯。

 6、下腹或腰骶部出现疼痛

  腰痛、腰骶和下腹痛也是宫颈癌的早期信号。有时疼痛可以发生在上腹部、大腿和髋关节,每次月经、排便或性生活时都会加重,特别是当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着宽韧带底部扩散,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当子宫颈主韧带增厚时,疼痛更严重。

二、宫颈癌有哪些高危因素?

  1、不洁的性生活: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都会增加宫颈癌的患病几率。

  2、高危型HPV长期感染:一般宫颈癌患者都有高危型HPV感染的情况,医学研究证实,在高危型HPV感染长期存在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宫颈癌。

  3、宫颈疾病不及时治疗:如果女性朋友患有宫颈疾病,却不及时、彻底的治疗,反复刺激宫颈就可能会出现一些病变,比如宫颈糜烂、发炎等病症,增加宫颈癌的患病几率。

  4、另外,女性吸烟、荷尔蒙分泌失调也会增加患上宫颈癌的几率。

三、中医辩证治疗宫颈癌

 本病的发生,主要是腑脏失调,气血不和,因新产、经行不慎,伤于风冷,或情志内伤所致,现根据宫颈癌总结为一下四种类型,并根据不同类型,制定了相应的理、法、方、药 ,详细说明如下:

一、气滞血瘀型:

【症状】神疲乏力,面色无华,形体消瘦,肌肤甲错,腹部包块,坚硬固定,腹胀腹痛,二便不畅,尿少色黄

【诊断】脉细涩或弦细,舌黯紫,有瘀斑

【治法】行气活血,软坚消积

二、痰湿凝聚型:

【症状】腹胀胃满,时有恶心,面虚浮肿,身倦无力,腹部肿块,皮下结节及压迫症

【诊断】脉滑,舌质暗淡,苔白腻

【治法】健脾利湿,化痰软坚

三、湿热瘀毒型:

【症状】由于情志抑郁 ,郁而化火火热挟血蕴结而产生瘤疾。患者一般表现为病态倦困,腹胀有块,口干苦不欲饮,大便干燥,尿黄灼热阴道不规则出血。

【诊断】脉弦滑或滑数,舌质暗

【治法】清热利湿,解毒散结

四、气血亏虚型:

【症状】腑脏气血之瘀滞,为致发肿瘤之病源。患者多表现为消瘦困倦,面色苍淡,心悸气短,体力不支,动则自汗,口干不多饮

【诊断】脉沉细弱,虚大无根,舌质暗红

【治法】补气养血,滋补肝肾

    中医治疗肿瘤不是以肿瘤为本而是以人为本,中医在治疗时着眼于人的整体治疗,在抑制局部癌肿的同时,调理人的各项器官,增强患者的免疫力。无痛、无毒副作用,实现自然状态下的康复。即便是肿块依然存在,但病情稳定,患者和正常人一样能正常生活。少受痛苦,延长生存时间,提高生存质量就是最大的目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宫颈癌,性生活,中医,治疗,韧带,阴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