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哥聊医保 | 医疗保险,为啥非参加不可?

2021
08/08

+
分享
评论
中国医疗保险
A-
A+

可以这么说,一旦生了大病,要是没有医疗保险,大概率是要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

来源:中国医疗保险

作者:王超群 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我经常去看网络互助平台的求助信息。在浏览这些信息的时候,我发现一个共性的现象。那就是申请网络互助的患者,不论是儿童还是老年人,不论是男性还女性,往往都没有参加医疗保险。这些人动辄十几万、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医药费用,因为没有参加医疗保险,完全由患者家庭自己来承担。试问,有多少家庭能够支付得起这么高的医药费用。可以这么说,一旦生了大病,要是没有医疗保险,大概率是要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


好在现在网络发达,又有一些专门的网站,网络求助多少能募捐到一些钱。但是,这几年医疗网络求助信息太普遍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狂轰乱炸,网民们的捐赠意愿大不如前。这条路恐怕以后会越来越难走了。既如此,还不如回过头想一想,为啥不及早参加医疗保险呢?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小保温馨提示:视频较大,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保险,求助,信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