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传统采购模式,探索数字化采购之道

2021
08/06

+
分享
评论
药械网
A-
A+

想要抓住智慧医院的发展红利,医院要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阳光采购。

步入数字化时代,新技术的出现对集团医院的采购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方面,就如何更精准地降低端到端的消耗,如何有效管控库存率,如何提升资金周转率,如何提高供应商管理水平等问题,都是目前大部分集团医院发展中面临的大挑战。

另一方面,在后疫情时代和DRG政策背景下,整体医疗体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大量集团医院面临资金链与客流压力等问题,对降本增效核心诉求再不断提升,如何利用数字信息技术让采购部门由以往的消耗部门成为企业的价值创造中心是关键性的问题。

目前来说,集团医院的传统采购方式主要有以下痛点:

1.普遍存在议价能力不足、流程繁杂、工作效率低。

2.市场信息匮乏,难以货比三家,耗费大量人力和物力。

3.业务处理手段滞后,无法杜绝采购回扣、开单提成等行业乱象。

4.集团医院规模大、子公司地域分散,采购数据不同步时常发生。

5.供应商选择不可控,品控问题层出不穷,更无法解决异地服务问题。

基于此,药械网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技术+产品+服务“三重引擎打造集团采购管理系统软件,全面构建更合规、更高效、更智能的数字化采购体系,从而自动监控各环节采购行为和审计跟踪,帮助集团医院快速洞察风险与机遇,具有阳光、创收、高效、省心的特点。

通过柔性可配置的人性化服务,帮助集团医院实现采购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打造大数据驱动阳光高效的互联网采购管理平台。药械网已成功助力深圳博爱、深圳中豪、上海美迪亚、上海艺星医疗、美贝尔医疗美容等多家医疗行业标杆企业完成采购数字化转型,成为众多医疗企业信赖之选。

显而易见,数字化采购的未来已呈现在我们眼前,它能有效解决传统采购的痛点和弊端,全面提升采购效率,并赋能医院信息化采购管理制度建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数字化,供应商,采购,企业,药械,效率,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