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普】口腔粘膜病的护理

2021
08/08

+
分享
评论
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A-
A+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出现的有很多,而口腔粘膜病是常见的一种,对大家的口腔伤害其实还是很大的。及时治疗口腔粘膜病很关键,做好对应的护理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好的疗效。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出现的有很多,而口腔粘膜病是常见的一种,对大家的口腔伤害其实还是很大的。及时治疗口腔粘膜病很关键,做好对应的护理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好的疗效。

1、全身系统疾病及药物护理:这是针对性的护理,主要的还是观察全身的系统,有些糖尿病病人、肝炎、高血压,消化道功能紊乱等疾病常伴有一些口腔粘膜病的发生,当病人患有某些全身性疾病的时候,长期服用某种药物,其副作用会暴露出来。例如口干或微生态失调等症状。


2、微量元素缺乏护理:要注意做好微量元素的补充,某些微量元素如锌、碘、镁、硒及铁、钙、锰的缺乏都可能导致一些口腔粘膜病的发生。


3、精神护理:精神状态对于疾病的恢复会非常重要,也能减少一些其他的危害,一些人由于生活、工作方面的压力或受突然出现的意外影响,心理承受过重,临床上常会导致口疮复发,扁平苔藓等口腔粘膜病的反复复发。


4、分泌护理:在不同时期出现的危害是不一样的,口腔粘膜病患者在经历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后,进入老年阶段,体内激素及代谢等方面均发生较大变化,一些口腔粘膜也随之有一些规律性的变化,如老年性的口干症。


5、免疫护理:身体的免疫力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注意调理,机体免疫系统有体液免疫及细胞免疫两个系统,另外还有自身免疫系统。


6、感染护理:出现感染问题,大家需要非常注意。很多口腔粘膜病与感染因素有关,口腔是消化道的入口,与外界相通,每天饮食都会接触大量的细菌或病毒,从口腔微生态学的角度讲,如果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或口腔粘膜完整性受破坏时,过路菌就会停滞口腔当中,引起口腔粘膜的感染。


做好这些护理对于口腔粘膜病的改善和恢复有很好的效果,也能避免口腔的其他问题,如颞下颌关节紊乱等,及时地做好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身体的疾病,口腔粘膜病患者能够治疗好,这样才能尽量地避免其中的危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微量元素,免疫系统,消化道,口腔,粘膜,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