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款比例100.48%,江西药品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情况公布

2021
08/05

+
分享
评论
易联招采
A-
A+

第一批国家中选药品第二年采购情况。

7月30日,江西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发布了江西省药品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情况通报(2021年第7期)。


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四批次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和第一批我省药品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网上采购使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第一批国家中选药品第二年采购情况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即4+7扩围)中选结果自2020年12月20日开始进入第二年采购周期,从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6月30日,采购情况如下:


(一)采购数量和金额。中选药品在全省12个联盟地区采购总数量为31187.06万片/支/袋,全省采购总金额为29770.10万元,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金额的69.88%。


(二)中选药完成进度和占比。中选药品的全省采购总数量占第二年采购周期约定采购量的比例为117.84%,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的比例为94.31%。


(三)网上配送率。全省总体网上配送率为86.03%。


二、第二批国家中选药品第二年采购情况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江西中选结果自2021年4月11日开始进入第二年采购周期,从2021年4月11日至2021年6月30日,采购情况如下:


(一)采购数量和金额。中选药品在全省12个联盟地区采购总数量为9134.39万片/支/袋,全省采购总金额为4471.93万元,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金额的81.71%。


(二)中选药完成进度和占比。中选药品的全省采购总数量占第二年采购周期约定采购量的比例为46.55%,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的比例为91.00%。


(三)网上配送率。全省总体网上配送率为74.06%。


三、第三批国家中选药品采购情况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江西中选结果自2020年11月20日开始执行,截至2021年6月30日,采购情况如下:


(一)采购数量和金额。中选药品在全省12个联盟地区采购总数量为28178.30万片/支/袋,全省采购总金额为13210.63万元,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金额的59.11%。


(二)中选药完成进度和占比。中选药品的全省采购总数量占约定采购量的比例为112.32%,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的比例为72.05%。


(三)网上配送率。全省总体网上配送率为65.98%。


四、第四批国家中选药品采购情况


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江西中选结果自2021年5月1日开始执行,截至2021年6月30日,采购情况如下:


(一)采购数量和金额。中选药品在全省12个联盟地区采购总数量为4295.89万片/支/袋,全省采购总金额为4695.46万元,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金额的81.96%。


(二)中选药完成进度和占比。中选药品的全省采购总数量占约定采购量的比例为49.40%,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的比例为95.33%。


(三)网上配送率。全省总体网上配送率为83.64%。


五、第一批江西中选药品采购情况


第一批江西药品带量采购中选药品自2020年12月25日起在全省执行,截至2021年6月30日,采购情况如下:


(一)采购数量和金额。中选药品在全省12个联盟地区采购总数量为2240.40万片/支/袋,全省采购总金额为10056.30万元,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金额的88.81%。


(三)中选药完成进度和占比。中选药品全省采购总数量占约定采购量的比例平均107.46%,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的比例为90.00%。


(三)网上配送率。全省总体网上配送率为85.88%。


六、中选品种回款情况

截至2021年6月底,五批次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在全省12个采购联盟的账单总金额(包括第一年采购周期)为12.62亿元,回款(含预付)总金额为12.68亿元,回款比例为100.48%


 




◆编辑 | 亦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品,采购,回款,工作,金额,数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