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团队的几个角色

2021
07/29

+
分享
评论
韩斌斌
A-
A+

公立医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等方面实现转型。而成功转型的前提,是医院中的每个团队都要科学思维、高效履职、全面协同。

财务团队的几个角色

Preface 前言

公立医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等方面实现转型。而成功转型的前提,是医院中的每个团队都要科学思维、高效履职、全面协同。

在转型的过程中,财务团队要积极作为、靠前带动,扮演好几个角色。

一是守门员。医院要发展,合规很重要。财务团队要把准法律法规要求,通过内部控制体系的构建,建好安全篱笆,避免错误和舞弊,保障经济业务的合规性,保障资产的安全完整。

二是参谋员。高质量发展,需要各项业务,尤其是重点工作、大事要事,谋定而后动。如何谋?财务团队要把准医改政策,把握业务特点,看清竞争格局,掌握发展趋势,汇聚内外部运行数据,为决策者算清账、出好招。

三是规划者。强化运营管理,财务团队责无旁贷。对于这个系统工程,从构建、完善到取得成效,需要科学布局、充分发动、建立机制、循序渐进。对于基础性工作,要夯实地基、逐步完善;对于重点项目,要目标导向、大力推动;对于多条任务线,要理清推动顺序、把控好推动节奏。

四是先锋队。对于各种经济管理工具,战略、预算、成本、绩效、信息化等,要把握本质,先学先用;结合医院特点、目标导向、因地制宜;设计好激励约束方案,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化。

五是布道者。科学理念的落地,科学工具的推行,不仅需要财务团队具备能力、身体力行,还需要主动担当,以布道者的情怀,通过科普、培训、沟通等方式,带动其他团队改变观念,树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工具,进而提升绩效水平。

7501627614628416     

布道要与时俱进哦


文/韩斌斌

辑/杨斐然

·· THE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科学思维,目标导向,高质量,规划者,团队,医院,转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