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身高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2021
07/29

+
分享
评论
天使儿科ss
A-
A+

虽然遗传决定了一大半的身高,但是后天的努力还是有一定用处的。

其实孩子的身高有大约六到八层是由遗传决定的,其次孩子的身高情况也与孩子发育时期骨骼的生长情况相关,发育时期的激素水平,外部环境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情况。虽然想要明确的证实遗传、外部环境与身高的因果关系,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但是就目前的研究表明,一个人能长多高确实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来自于遗传。通过平时的观察大家也会发现,如果你见到一个比较高的孩子,那他的父亲母亲也不会是太矮的人,

人体的生长是有一定的时限的,一般是孩童时期长得比较快,成年以后身高是否变化,主要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基因控制,这里有几张图大家可以看一下:

除了先天的遗传,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

首先营养要补充全面,关于身高最主要的就是蛋白质和钙,平时要适量的吃一些肉类、蛋类。

其次是要坚持体育锻炼,适当跑步、跳绳,运动时间的长短可以慢慢的增加,但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重要的是要坚持下去。

还有就是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有一些寄生虫病或者其他一些慢性的疾病,要尽早发现及时治疗。

最后,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可以让孩子长期无节制的熬夜、玩游戏等,睡眠不好会影响激素的平衡,进而导致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注明:文章以科普为目的,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请联系删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寄生虫病,体育锻炼,身高,孩子,遗传,激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