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拟在中部地区设立医疗器械审评分中心!

2021
07/28

+
分享
评论
医疗器械创新网
A-
A+

值得关注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已分别于2020年12月22日和2020年12月23日相继挂牌成立。


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图源:国务院)


近年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地位更加巩固,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进一步提高,科教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但是,中部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内陆开放水平有待提高,制造业创新能力有待增强,生态绿色发展格局有待巩固,公共服务保障特别是应对公共卫生等重大突发事件能力有待提升。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需要作出更大努力。

为此,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在增加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建设中,条件成熟时在中部地区设立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分中心,加快创新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进程。

条件成熟时在中部地区设立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分中心(图源:国务院)

值得关注的,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已分别于2020年12月22日和2020年12月23日相继挂牌成立。

来源:国务院官网、医械麦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长三角分中心,医疗器械,国务院,药品,检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