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黄金长高季,想要孩子长得高快看这里!

2021
07/28

+
分享
评论
自贡市急救中心
A-
A+

家长们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让娃儿以积极的心态快乐成长!

 
 



中医理论认为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为什么叫“夏长”呢

因为夏季日照充足

人体新陈代谢旺盛

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代谢增强

骨骼发育也进入快速时期

所以,夏季被称为“黄金长高季”



孩子的身高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

还与后天诸多因素息息相关

今天咱们就给大家讲讲

孩子长高要注意些啥



其实就四点!!









 



1.营养均衡

 

①孩子饮食要合理。每天给孩子喝适量牛奶,多吃蔬菜;每天吃一些蛋、肉或鱼虾,并有一种以上当季水果。

②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爱吃零食的毛病。冰淇淋、方便面、碳酸饮料、蜂王浆、油炸食品等少吃,过度地进食甜食、油腻的食物,会导致孩子出现血糖高、高脂血症,这些都会影响到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孩子长不高。

③不要刻意给孩子补充所谓的“营养”,营养不良和营养过盛都会一定程度地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7-14岁的孩子来说,肥胖会极大地提高性早熟的概率,而性早熟本身就会影响孩子的终身身高,这点需要家长们注意。


 














 










2.适量运动


运动有助于孩子身高发育,尤其夏季运动更助孩子长高。家长们应多带孩子做做运动,比如跳绳、跑步、拍球、游泳等。


注意:不要做举重类的运动,更不要让孩子总是负重行走,这都不利于孩子长高。


 


 

运动小tips


①跑步是最基础的运动,孩子在跑步时,脑垂体会处于兴奋状态,促进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加速软骨细胞的分裂增殖和蛋白质的合成,有利于骨骼的纵向发展和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

②在炎热的夏天,游泳是个不错的选择。游泳时,双臂和双腿交替摆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和柔韧性,还能牵拉肌肉和韧带,刺激骺软骨增生,有益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助力孩子长高。

③研究表明,在16:00-19:00这个时间段,人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性最强,此时关节灵活,血液粘滞性较小,耐力较强,可以最大限度地激发人体潜能,适合进行适量运动


 


特别提醒:

夏季运动需要注意时间和防晒防暑,多饮水,保证充足的水分。












3.睡好了,才能长高高

因为生长激素分泌有昼夜节律,夜间分泌的频率比白天多,大概在夜间10点到凌晨1点之间,分泌量可达一天总量的一半以上。因此,晚上9点前入睡,早晨7-8点起床是孩子最理想的作息时间


注意哦晚上睡觉时最好要关灯,有光的环境不利于孩子进入深度睡眠,影响睡眠质量


各个学龄段的孩子睡眠时间表

学龄前孩子

10~12小时/每天

小学生

10小时/每天

中学生

至少8小时/每天


早睡和保证高质量的睡眠都是为了不错过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期,让孩子获取更多的生长激素。


 











4.积极的心态有助于孩子长高


前面反复谈提到生长激素这个东西,它对娃儿长高是必不可少的,而生长激素也和娃儿的情绪相关。

在情绪低落、紧张、有心理压力的时候,生长激素分泌较少。如果经常受到家长的批评、责备,经常生活在父母争吵的环境中,孩子心情会压抑、情绪会低落,这很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所以,家长们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让娃儿以积极的心态快乐成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生长激素,长高,营养,游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